Kevin的完跑證明



        某次的北得拉曼神木行,阿枝哥一路慫恿家鑫大哥參加半馬路跑,意外地引起了內人的興趣。之後,便在跑者廣場上尋找適合我們一家同行的賽事,而新竹南寮路跑之所以首先中選,因為它在傍晚舉行,家人不用一大清早就起床準備,省卻一些起床氣。


比賽當天有颱風攪局,一早北投便下起了大雨,缺席的念頭始終沒有斷過。Kevin早上參加了北投國小的游泳比賽,還因雨放棄了蛙式泳賽,回家後,打電話詢問南寮路跑的比賽單位,得到比賽照常進行的回覆,因此,還是決定出賽囉。


九月十九日,是農曆上的好日子,不只宜嫁娶,還宜祭祀。從家裡出發,過了關渡大橋後,車速便慢慢緩了,原來有廟會遊行活動,耽誤了不少時間,抵達會場時,因為時間緊迫,只好由內人去停車,我則帶著孩子們去領衣服與號碼布,一切就緒後,靜靜地等著內人歸來,可惜,一直到主辦單位已準備鳴槍了,還是未見內人身影,只好帶著小孩們先上囉。


        參賽的選手聽說總共有1500位,因3.3k與10k同時起跑,所以佔不到什麼好位置。起跑後,Kevin與YoYo跑在我後方,還聽得Kevin告誡YoYo不要跑太快,實在有趣。不久後,便沒聽到他們的聲音啦,跑10k的我得先走囉。傍晚四點,氣溫仍高,跑起來熱汗直流,直覺今日狀況不佳。過了3.3k折返點後,直行的道路不再那麼壅擠,踏著穩定的速度,慢慢地超過一些腳步較緩的跑友。而且開始起風了,略涼,不過一路逆風,跑起來有點辛苦。


        抵達水站時,因為一路沒見著任何里程指標,所以不知道跑了多遠,看了一下時間已跑了18多分鐘,估計將近4k左右吧!取了一杯以為是運動飲料的水杯,結果槓龜,是礦泉水,喝了一小口後便決定往臉上潑了。時間來到25分鐘時,還是沒見著折返點,心裡直想著今天的狀況怎麼這麼糟糕?!


繼續往前跑,一路還是沒有折返點的跡象,我想,大概不會折返了吧。後來,跑進了海岸邊的自行車道,騎車的遊客都刻意停下來讓我們過,真是感謝。最後,聽到了微弱的廣播聲響,知道越來越靠近終點了,可是還是不知道距離終點有多遠,不敢立即加大腳步。離開了自行車道後,跑進了大馬路,有一長者加速超過了我,我想,應該距離終點不遠了吧。唉!看不到真麻煩。道路兩旁的群眾有增加的趨勢,知道應該快到了,便加快腳步,抵達時,領取了110的名次卡,同時也見到了內人與小孩們。(時間48分04秒)


Kevin拿出他的名次卡,排名27﹔YoYo則是獲得了名次46,哇,不簡單喔。聽說,前20名就能上台領獎了耶!而內人也完跑3.3k,但因沒有號碼布而沒有名次,只好下次再來囉。


YoYo的完跑證明




我的完跑證明




媽媽的號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