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次的路跑難度不低,一路得上上下下鐵定不輕鬆,心裡只求能順利跑完就好,至於成績,就留給下一次吧



不知幾許,雨滴打在遮陽板上咚咚作響,睡夢中的我,應該在偷笑吧!四點起床後,順手將輕便雨衣以及雨傘放入袋中,我想,今天的陽明山應該還是會下雨四點五十分從家裡出發,這次還是請內人幫忙接駁,途經硫磺谷時,接到Jenis的電話,原來住桃園的夥伴都到了。這次的跑蟲隊三缺一,老大鍾大哥到對岸攝影寫生,缺席了這次路跑盛會,然一進入會場,便聽到住台中的小牛妹正喊著我的名字,又將人數補齊了。許久未見的小牛妹,你真的瘦很大喔!!!


六點正式起跑,太陽沒現身,運氣真好。今天參賽的人數有三千人,賽道大多在陽金公路上,主辦單位僅管制一側道路,另一邊仍供車輛通行。經過7-11後,開始了此行難度最高的上坡路段,因為這幾年常爬山,對於爬坡並不覺苦,所以,一路無停地跑到小油坑,途中不斷地超過許多跑友,心情還不錯。不過,這種優勢維持不了太久,一到下坡,我便成了跑友超越的對象,奇怪,我並不覺得跑太慢啊!心想,可能是爬山久了,對於下坡會不自覺地煞車,以保護膝蓋吧!另外還發現,跑下坡時腹部會痛。過了馬槽橋沒多久,便看到折返點,通過時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又一分鐘,對於能否跑進兩小時內,已無太大信心


回程的前五公里換成了緩上坡,途中,與下坡的跑友互撞了好幾回,真衰。折返沒多久遇上了阿枝哥,彼此互相加油打氣,精神提振了不少。除了供水站,上坡路段還是沒停腳,不過,一到下坡路段,腹痛的症狀又開始了,不僅緩了速度,還硬是停了幾次想減緩症狀。真是怪了


過了中興路,遇上了參加7k健走的跑友,將賽道擠得更滿了,忍著腹痛,漫步穿梭於人群中,看到最後一公里的指示牌時,時間已接近兩小時,心裡直想著不要退步太多就好。通過終點站時,從工作人員手中領了紀念銀牌,心裡有滿滿的成就感


領了餐點後躲到流動廁所旁陰涼處避太陽,靜靜地讓身體散熱。半小時後,看到了Jenis的身影,這次,她的成績也慢了許多。沒多久,天空開始落雨,還好我有帶傘。八點四十來分,聽到了急促的哨音,原來是全馬的冠軍回來囉!好強。幾分鐘後阿枝哥出現了,雨中的他奮力一躍,帥氣地踏過計時地板,看他滿臉笑意,想必一定也有滿溢的成就感


回家前,至公告欄看了成績,兩小時七分八秒,名次282,還好,比號碼布上的數字小跑了三次成績都差不多,我想,兩小時左右大概就是我目前的程度吧!至於該不該增加練跑的頻率與強度?!再說吧



           (相片感謝阿枝哥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