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跑完台南古都馬拉松後便與家人一起環島去了,出遊的那幾天雖有冷氣團來襲,不過,氣溫沒想像的低,而且還偶現陽光,因而忽略了防寒的重要,在花蓮的最後一天,起床吃早餐時竟覺喉疼。回來後,狀況越漸嚴重,竟已到了吞嚥困難之境,想是扁桃腺發炎了吧。


難得淡水河馬拉松前幾日無雨,想出去跑跑讓雙腳習慣長跑的感覺,但又怕病情加劇,又不想看醫生吃藥,心想,若吃了藥大概也甭跑啦。臨賽前兩天,二叔公送來號碼布,向他表達若比賽當天下雨便準備棄賽的訊息,實在是不想抱病過年。不過,二叔公說:日後,什麼狀況都可能遇到。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所以無論如何,決定出賽撿馬。


忘了準備香蕉,也沒買到常吃的雜糧麵包,就連住板橋的林老師都會錯過華江橋,而我也記錯起跑時間,差點就只能當啦啦隊,這一切從未發生過的事,全都集中在這一場賽事上,我想,準不是什麼好兆頭。


比賽當天早上,臨出門時仍下著毛毛雨,略冷,所以除了已準備的長袖、長褲外,硬是多加了件排汗衫。寄物前,看到有跑友著雨衣出賽,不加思索地也將寄物袋中的輕便雨衣拿出,穿上身後,感覺還蠻擋風的,卻不知已犯了無法排汗的惡果,哈!就當是學次經驗囉。


起跑前,遇到了家鑫夫婦,繼去年年底的富邦馬一起出賽後,至今又過了一個多月,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直以為起跑時間是六點半,沒想到廣播已經喊出倒數5秒了,趕緊按了碼錶,準備上路囉


心裡很明白,這一次純粹只能賺業績,所以完全沒想要ㄍㄧㄥ速度。通過10k指標時,已跑了將近55分鐘。沿途的里程指標還真是少,字體又小,拔下眼鏡後幾乎看不到,而且,水站又少,經過5k還不一定能遇上一個,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地方性路跑團體所舉辦的賽事,大家都說中華路跑協會的補給最差,比它更爛的竟讓我給遇上了。


大概於15k時第一次折返,跑得慢兩腿似乎還不酸,20k後,已跑了將近110分鐘,速度和初馬幾乎一樣。本想依循每跑2.5k進站休息一次的策略,可惜被少的可憐的補給站給打亂了,到了28k時,還沒看到心想的27.5k補給站,只好當起步兵當作進站休息囉!這一起頭後,不得了了,直到抵達終點時,當步兵的次數大概有二十次之多吧!最後的成績當然很難看,破了初馬的最差紀錄,自測以408完賽(大會公告成績4:09:02)。不過對我來說,能順利完賽已值得慶賀了,我想這樣的結果,在日後的賽事裡應該會很常見吧!







不一樣的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