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們全家都來參與囉


        這禮拜,林老師與小孩們開始放寒假,為了彌補這陣子常因參加路跑而忽略了家人,特別安排了跑馬與環島結合的寒假活動。因無法跟上山鹿夥伴的行程安排,行前,剛完成100k高雄祈福馬的虎哥特地送來號碼布,真是感恩,閒聊間,可以感受到虎哥此次超馬完賽的喜悅,我想,今年也該挑戰一次50k的超馬了。


星期六早上,正拖著五天的環島行李至停車處時,收到二叔公傳來簡訊,他正在北投站候車準備出發,這次的賽事,可能得在賽場上才見得到面囉!上車後,警廣傳來中山高南下湖口路段發生兩起車禍的消息,趕緊改行二高,近午,下了西螺交流道,在延平老街上的一家<碗粿>店享用米糕與碗粿,突然想到,在此之前還未曾嚐過碗粿的滋味呢?!晚上,入住公園路上的君王飯店。


比賽當天,載著林老師與小孩們到會場,並幸運地找到了停車位。跟著人群來到台南市政府,寄物前,想找廁所進行體內環保,不幸的是,每間前面都排著長長的人龍,試著繞市府一圈碰碰運氣,結果還是不能如願,看來,這次小腹得收緊一點了。


        六點,天後仍暗,鳴槍後,隨著人潮通過感應地布,不絕於耳的嗶嗶聲沒有激起我的腎上腺素,心裡直想著哪個水站可解一肚子的不適。跑友前輩說:狀況好時拼成績,狀況差時賺業績。看來,這次若能順利賺到業績就算不錯囉!


        10k時,兒子的玩具錶顯示大概過了51分鐘,而Nike Sportband則顯示跑了11k,這次特別帶了兩隻錶,以免又被Nike<快樂錶>給騙了。過了半馬的折返點後,台17省道上的人潮不再那麼擁擠,一路跟著一位速度穩定的跑者,我想,若能跟緊他,今天或許還有可為。過了20k指標,時間已過105分鐘,哈!只能説沒戲唱了。


        沒想到,才續跑沒多久,雙腿明顯感到疲憊。勉強通過22.5k左右的折返點,時間已過121分鐘,心裡想的已是不要破初馬的407就好。返程,陸續遇上了虎哥與鍾大哥,互相打氣後繼續著接下來的苦行。而每2.5k所設置的水站,成了舒緩逐漸腳軟的絕佳驛站,只不過,依戀的時間似乎越來越長了。30k時,時間來到160分鐘,還好,比初馬快了5分鐘。


        心裡一直希望能夠不當步兵,堅持了38公里,終究還是破功了,一個緩上的坡道,擊潰了我的意念,也緩了我的腳步。想著跑馬前輩的另一句名言:若不在意成績,更能享受跑馬所帶來的樂趣。前幾次的跑馬,心裡一直被破四的目標所牽引,始終未能真正感受那所謂的跑馬樂趣。這次,我看也難了吧!此時的我,只剩疲憊的感覺囉!或許,在領受這跑馬樂趣之前,得先把體力練好吧!


        最後2k時,已過了225分鐘,而快樂錶則顯示早已超過了魔幻數字42195,唉!無奈。拖著沉重的腳步,遠遠看到模糊的終點拱門,像是打了強心針的垂死病患,頗有迴光返照之象。知道林老師與孩子們正在終點處等著,不敢再當步兵讓他們看笑話,便鼓起最後餘勇,奮力踏進終點拱門。才一過門,兒子便從後面拉著我的衣服,此時只能對他說:讓老爸坐一下。


        聽林老師說:今天的3公里fun run,大兒子Kevin跑得不錯,所以,還想報名三重馬拉松10k的賽事;而小兒子YoYo說他跑了15分鐘,有點難以置信;林老師則以25分鐘散步完賽;而我這淒慘的第四馬,還好最後還能保4,以3小時57分52秒完賽,自我感覺還不錯。


        偷瞇一下被抓到了(感謝快樂追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