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計畫,今天應該遨遊在大霸群峰之間...


無奈,公司接了個鳥單,因此大霸又再次錯身而過。今早要出門時,內人見我帶了相機,直說十分可疑。我只知道,若不找機會出去透透氣﹑吹吹風,那積鬱已久的心肯定會爆發。趁著午間時刻,來到了睽違已久的新竹南寮漁港。


十來年前,時常往返於公司及工研院,南寮是必經的路線,而知名的南寮漁港當然也不會錯過。今天,想再看看它,只是因為今天出公差到新竹,順便而已。對於它,其實印想已很模糊,留在腦海裡的只剩下如何去以及那棟漁市場。由新竹市方向穿過了台61線,兩旁的矮房子仍勾不起我任何記憶,只好順著指標,將車停在漁港的停車場。


下了車,海風甚勁,算是<吹到風了>。一踏進漁市場,腥味已襲鼻而來,走沒多遠便找了出口竄逃,我想久未食肉糜的我,實在不適合出現在這種場所。漁市旁的攤位多處於歇業狀態,大概是因為今天為非假日吧!!!找不到可以祭五臟廟的店家,只好再度忍著腥味直奔二樓。胡亂吞了幾口,我想回去可能會拉肚子吧。   


看到了最近很熱門的<17公里風景線>指標,不免想驅車繞繞,見兩﹑三輛<高檔>的自行車悠閒地出現在人工雕琢的車道上,想必是那些有錢﹑有閒的電子新貴才能幹的事。沒有鐵馬可騎,真是可惜了這條刻意打造的自行車道,下次找機會再來逛逛。


         南寮漁港




           17公里風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