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跑者廣場普查網的跑馬成績,在達到破4目標後曲線又快速彈升,實在不是好現象,雖說已不太在乎成績,不過,總不能讓上升的趨勢一直保持下去吧!雖有此認知,然,過年期間不知節制胖了4~5公斤,加上北部的天氣又常下雨無法練跑,所以,只好把高雄這一場當作消脂的路跑囉。


星期六中午,參加山鹿隊的春酒,席開11桌依舊爆桌,很是熱鬧。餐後,與虎哥夫妻以及鍾大哥南下左營,準備接受痛苦的減肥考驗。這一路,聽著夥伴們話虎爛,一點也感受不到長途搭車的辛苦,而且,鍾大哥還會在休息站煮咖啡慰勞,當他的朋友實在幸福。抵達左營世運主場館報到後,又晃到蓮池潭吃晚餐,實則不知該走哪條路去今晚的住宿地,最後,還是請主人家來領,也結束了這迷途之旅。今晚打尖的住宿地是鍾大哥堂妹的家,對於她們一家熱心的招待,實在很感恩。晚間,住高雄的同學<坤仔與蕙芬>特別趕來此地一會,實在<揪感心耶>。


去年的高雄馬,聽前輩說很多跑友因為天氣太熱而落馬,怕熱的我,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報名,好在這次的活動期間竟有寒流襲台,或許高雄的氣溫不會太高才是。比賽當天清晨,天氣仍涼,不著外套會冷,心想,今天的減肥過程,應該會很愜意才是。


起跑的槍聲響起,慢慢地隨著人群往前跑去,望著sportband上顯示的速度在5附近,感覺還不錯。通過5k水站,想確認所花時間時才發覺另一隻計時手錶沒按到,只好重新設定。高雄市民很熱情,不論是被動員的,抑或是自發性的鄉民,不時鼓舞著跑友的士氣,當有跑友經過時,簡直是鑼鼓喧天,加油聲特別賣力,好像在辦嘉年華似的,好不熱鬧,當然也不能表現的太漏氣囉。15k時,第一次進水站,兩腿也沒異樣,感覺狀況不錯﹔20k時,大概花了102分左右,身體也還沒有疲累的感覺,心想,今天或許有點機會。


不知何時,開始感應到炙熱太陽的荼毒,雖有涼風吹拂,不過眼睛越來越張不開來,一直到30k時,還能維持不當步兵的狀態。不知道過了多久,開始覺得被曬昏頭了,意志力被嚴重挑戰,破pb的念頭早已消失殆盡,心想,今天只要不再破最爛的跑馬成績,就值得慶幸了。對我來說,這天候的影響,竟是如此<難以承受之輕>。


沿途的鄉民學生們依舊熱情,每每擊掌通過時還能維持該有的跑姿。通過35k時,大腿出現抽筋癥兆,此後,只能時走時跑,對於此場賽事竟只剩<完賽就好>的企圖,唉!感覺真差。最後的500公尺,身旁出現了熟悉的身影,是鐵人洪大哥,他大概沒想到這時候我還會在這裡,所以也沒認岀我來,看著他快速通過的身影,實在很佩服他的耐力。繞進主場館後,咬著牙奮力通過終點站,領了完跑獎牌與毛巾後,馬上轉往旁邊的帳棚,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就說42k的紀念品在旁邊喔!我回覆說對不起,我需要休息,可不可以借坐一下?好心的工作人員立即幫我搬了一張椅子,還替我去領了紀念品,席間,可能看我還是很不舒服,還頻問需不需要去醫護站,真是感恩啊。當下,立即決定放棄72日富里的50k賽事。


幾十分鐘後,不舒服的狀況才逐漸舒緩,才一起身,便看到虎哥的身影,腿傷的他還是輕鬆完賽,不愧薑是老的辣。領回寄物袋,到主場館看台尋找其他兩位夥伴的身影,但遍尋未果。忽然間手機響了,是鍾大哥打來的電話,原來他們倆早已跑進終點拱門,而且都輕鬆破5


在看台等候時,看完跑的選手手裡好似拿著成績證明,便約了虎哥一起去領,看到成績證明上寫著晶片成績405時好生感動,跑的如此狼狽竟沒破最爛紀錄,而且還消脂成功。這次雖然跑得痛苦,不過明年我還要參加,這麼熱情的馬拉松怎能缺席呢?!


左營世運主場館





熱情的學生表演




終於跑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