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不過與其說是被吵醒的,還不如說幾乎沒睡覺,因為覺得好熱又好悶.好像吸不到空氣似地.


             因為今天的行程除了預定的南湖主,東兩座百岳外,還將拉回雲稜山莊,所以還是得點亮頭燈,頂著寒風上南湖主峰看日出了.


              約0618天色已微明,太陽之霞光已將天際染成泛紅.


               約0635來到鞍部.此處里程指標為22.5k.


            來不及爬上南湖大山山頂,太陽就急地想探頭囉.





            



               這時,大夥們都停下腳步欣賞日出,並發出陣陣的讚嘆聲.這雪景,雲海以及霞光的結合,正是南湖雪季所提供的藝術饗宴.








                約0644,此時太陽既出,原本沉睡的南湖景緻,都紛紛抹上一臉嬌紅,出來見客囉.我的心,在此刻獲得最安詳的滿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愛山山友前仆後繼,不辭辛勞地向山的原因吧.










                  踩著愉悅的腳步,約0710登上了最具帝王之相的南湖大山主峰.完成此行的第三座百岳,也是我的第15座.-------南湖大山主峰.



                   遙指中央尖山,下次北一再見.



              欣賞完美景,嚮導再次集結想前往一覽東峰美景的山友.出發囉.


              回到鞍部.



                  到東峰只剩0.5k囉.


                 大夥可要跟緊點兒,此去東峰路跡可不明顯呢.


                約0839抵南湖大山東峰.完成此行最後一座百岳,也是我的第16座.         



                同行的長者謝大哥.



                  不再貪婪美景,回去吧.回程走上圈谷回山莊.



                 看到南湖山莊囉.



             回到山莊內略做休息,約1030啟程回雲稜山莊.


             開始踢很陡的上坡路.嚮導大哥和我最後走,他說走完這一段,我們倆就會變成最前面兩個了.嗯.我相信.對於上坡路,我自有一套行進辦法.短距離的陡坡一般腿力可以應付,只是若加快腳步則會造成心臟很大的負荷.因為以前喜歡跑步,自行培養出吐吶功夫.所以常能在上坡路段拉開與隊友的距離,並獲得充分的休息時間.果然上到北峰時,我倆已走到最前面了.




              再會了.南湖圈谷.




                再會了.南湖北峰.



                 再會了.五岩峰.





                 約1318回到審馬陣登山口.



                  約1431抵舊雲稜山莊入口.


                 約1443回到雲稜山莊,滿足地完成此行最美的邂逅.



                 在廚房中,嚮導林大哥教我如何將噴燈瓦斯灌入高山罐.我想,回去以後我會去敗一個攻頂爐備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