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帳棚的品質的確比窩在車上來的好的多,精神也特別地好,因為期待已久的大霸,我終於可以來朝聖囉.觀霧遊樂區因為長期封園,突然要配合大霸宣布開放,所以很多設施仍在整修中.


隨便吃了碗粥,暖了胃.0650由停車場出發至大鹿林道管制站.抵達時已有一隊土城登山會的15位山友們正在接受查驗身分,第一次看到替代役阿兵哥不再只<核對名冊>,還一一唱名,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國家機器終於懂的改進了….


約莫10分鐘後我們也完成身分查驗,開始享受這20km大鹿林道的洗禮.嚮導盧大哥一句<能快就不要慢>,揭開了此行的序曲.爬山最難受的是一定要走在嚮導後面,依著他們的節奏前進,現在<戒嚴令>解除了,我只能說...<登山口見囉>.


離開了夥伴後,順著自己的節奏快樂前進,像極了要出遊的小孩.沒多久,先前出發的土城登山會的山友也一個個被我拋在腦後,真正開始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旅行.林道由管制站到登山口約19km,曾經去過的山友記錄約需時4小時,我只要記住每小時需走5k即可.看起來很遠,但這麼長的林道才上升300m,可想見有多平緩了.


大部份的林道都有大樹遮蔽,但略露出的艷陽卻直叫人受不了.夥伴們,以後手杖式雨傘要列為必要裝備,遮陽避雨都很好用喔.一枝才99,壞了也不會心疼.另外,林道上水源充沛,所以毛巾一定要帶.沁涼的泉水一撫在臉上,什麼暑氣全都沒了,更棒的是讓你等不及毛巾變溫,下一渠山泉又到了….這一派清涼,正是大鹿林道所給予的第一道享受.


路旁的瀑布




           一路藍天白雲青山相佐


             另外,  由於封園已久,野生動物復育的很成功,所以沿途台灣獼猴的成群呼喚聲,不知名鳥鳴聲不絕於耳.更棒的是,親眼目睹了母的帝稚,可惜它奔逃的速度遠快於我拿出相機,所以只能空留回憶囉.


             1112來到了舊時登大霸的管制站,看到馬達拉溪時,原本計畫下去泡泡腳並享用午餐,可惜沒找著下溪邊的路.這時有夥伴來了,聽說要到吊橋那集合,所以一直呆坐在那等待夥伴.漫長的等待後,,有人下溪喔.這時抵達吊橋的淑惠姐說有一條小徑可以下去,,回程我一定要下去泡泡腳.            


            19k舊管制站與尚未完工的營位


管制站旁的馬達拉溪


吊橋登山口


1255大夥都用完午餐,準備上九九山莊囉.感謝老天爺,終於不用在登山口紮營啦.從登山口到九九山莊約4k,上升950m.對於剛踢完20km林道的我們的確是個考驗.然而,這卻是驗證是否為<健腳>的試金石.輕聲問了淑惠姐,<可以超車嗎>.得到了肯定的答覆後,我想咱們就山莊見囉.給自己設定的時速是每小時2公里,這樣三點前就可以抵達山莊了.喘氣聲越來越急促,腳步也越來越沉重,連平常可以不喝水的我在踢完這4k的緩上坡時也幾乎快喝光我帶來的兩瓶運動飲料.嗯,真硬….不過,我還是達成了設定的目標,1453抵達山莊


李莊主(瓦蛋)帶我去晚上要入住的山莊,一大間撥了一半給我們,比起其他山莊可豪氣多了,有這麼好的山莊,雪管處居然要山友睡帳棚,….整頓好後,又是漫長的等待,一個小時過了,還是沒見著半個人影......


九九山莊招牌


這次入住於上面的白色山莊,一個人可睡一大床喔


聽自組團的山友說,山莊後方的<望妻崖>電話可通,趕緊隨去打電話報平安.<望妻崖>是莊主瓦蛋自己取的,那個地方是他每天和愛人互訴鍾情的地方.之後,陸陸續續有夥伴上來了,但最重要背米的兩位卻仍遠在他方,從土城登山會的無線電通話中得知,後面的這三位夥伴有腳抽筋的現象.盧大哥原本希望我去幫忙背,只是在我回山莊換鞋子時,已有夥伴上來告訴我盧大哥自己下去了.,好一個盡職的嚮導. 


晚餐拖到7點才吃,也讓我們有了時間先去望妻崖欣賞夕陽,染紅的雲彩,在眾人的驚嘆聲下漸漸變的黯淡,我想這只是這趟令人期待的活動序曲,空中皎潔的月光,正預告明天會是個大晴天喔….. 


望妻崖的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