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此行的登頂任務,心情甚是愉悅,不過在聽到隔天早上仍是0330起床,瞬時又變得晦暗了.心想如果是<米蟲>自組團,我一定會讓各位睡到<太陽曬屁股>.心裡雖是百般的不願,但還是在0400勉強地起床,原本預估從山莊踢至停車場約需時5.5小時,如果集合時間是1200,6點再出發便綽綽有餘呀…..


       0500準備下山,貼心的盧大哥特別於行前知會各位團員小心露水濕滑,跟著淑惠姐的腳步,穩定且緩慢地踢回了馬達拉溪登山口,一看錶將近0700.行前,特別向淑惠姐要求個人要下馬達拉溪泡腳,請其他團員先行不用等我.因此一到登山口立刻信歩走到舊管制站,卸下了背包後沿著小徑來到馬達拉溪邊.還等什麼呢?當然馬上褪去鞋襪,來個水中漫步囉.冰涼的溪水立即麻痺了我的知覺,繞了小小一圈便趕緊上岸歇腳,吊橋邊的團友大呼<不要再洗澡了>,引得大夥笑呵呵.10來分鐘後,滿足了,不捨地穿起了鞋襪回到登山口.


       下山途中的觀景台






        17K捷徑出口(反射鏡左側,有布條)


       不曉得團友們是否已經離開,因此又返回了吊橋.盧大哥一看到我,便希望我能幫60來歲那位長者背睡袋及衣物,那有什麼問題勒,打包完畢後,突然發現怎麼和來時重量差不多…..<>.


       0730再次啟程,其中6位團員走捷徑,其餘則沿著原路踢回停車場.我則選擇走原路,捷徑等下次辦自組團再走.或許是好心有好報,在林道17.2K處遠遠就看到路中央有一動物駐足,小心翼翼地取出相機拍照,隨著距離越來越近,放大倍率也越縮越小.就在我認為幾乎可以摸到它時,它的尾部便警覺性地翹了起來,但是它並不離開,直到其他團員也來到時,或許是我過度興奮移動了身子,那小山羌才一溜煙地竄入山壁草叢中消失了.盧大哥直呼<你這趟賺到了>,我想也是.


            正在覓食的小山羌






       帶著滿足的心情來到17K,這裡便是捷徑出入口.我和其他團員認為走捷徑的夥伴應該還沒上來吧,畢竟那算陡上.但事後證明,他們只花10來分鐘即踢出捷徑,省了1~20分鐘的路.


       最後的團員約1230回到停車場,算是很整齊的隊伍.觀霧一開放便吸引了爆滿的遊客,施工中的道路與不停的會車使我們到1600才喀到慶功宴,感謝盧大哥幫我訂了素食餐,吃的好滿足回到家時才下午6…..


        空蕩蕩的管制站(有廁所喔)



 


後記


1.      三天6~70公里,以米蟲團員實力來說絕對沒問題.


2.      D0便宜的民宿並不好找;桃山隧道聽說要到年底才會通車,不再管制進出.


3.   回程途中遇上了雪管處的員工,他說剛開放所以進來看看狀況,有無要改進之  處,我則將實際狀況告訴他們,不必限制山友一定得在登山口紮營,九九山莊床位那麼多,名額也不用限制在48,希望他能聽進去.


4.   感謝同團團友的體諒,我就是不太習慣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