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曙光


       聖稜線




          8.8K伊澤山登山口



       危橋



       中霸山屋



       還以為要到峰頂去看日出哩,不然怎麼要凌晨0330起床呢?聽盧大哥說今天大概只要走6小時便可來回,路線則由小霸往回攻.看來應該算是輕鬆行吧.今天我可得好好記錄一下路線,為日後自組時做好準備.0500開始出發,天色已亮不需要頭燈了.那為什麼要那麼早起來?????不懂….


       0600來到6k,即往加利山的登山口之一,該處有一停機坪窪地,也是觀賞聖稜線的好地方,大夥在那爭論著前方圈谷到底是雪山主峰還是北稜角,這個答案一直到快到中霸坪才分出勝負至於是哪個對,看倌您自己猜猜看吧.


       0700來到8k,再往前一點有一前往伊澤山的指標,記得不要上,因為還有更好走的路.5分鐘後遇上一危橋,得小心通過.0729來到8.8k的指標處,這裡才是伊澤山最佳的登山口喔.


       0749抵達中霸山屋,四周環境實在很糟,除了垃圾以外,惱人的蒼蠅與蜜蜂更是隨時縈繞在側,搞的我一秒鐘也不想待在那兒,我想大夥兒也是.     



           中霸坪看大小霸



         饅頭狀的山頭




       0810來到了中霸坪,這裡是觀賞大,小霸尖山的最佳位置,有一夥伴來到此處便不願再前往大小霸,因為他覺得已經夠了.,什麼時候我才能學得像他一樣能捨.盧大哥至此也不願再去,畢竟他已來過好幾十次了,只好央求淑惠姐帶領我們繼續前往.問了其他夥伴哪座是中霸尖山,,被呼嚨了.,我怎麼這麼笨,帶了地圖卻不會拿出來看,就這麼與中霸尖山失之交臂了….不過,或許是因為中霸尖山不像大小霸山形那麼特別,所以被忽略了.倒是位於大霸旁的四座造型如饅頭狀的山頭很有得看喔.



       大霸尖山





         小霸尖山





        隨著越來越接近大霸,石柱越是壯闊,當然夥伴們不會放棄這難得的機會猛按快門,就這麼走走,停停,拍拍來到了風口欄杆處.現在已經無法登頂了,所以拿出了高度牌,佯裝完成大霸.由大霸岩壁滴下來的露水說明岩石隨時都有崩落的可能,但是若沒有好好坐在霸基拍張照,總覺得有些遺憾跟著淑惠姐的腳步匆匆通過霸基前往小霸,恨自己為什麼那麼快就離開了它,難道我只是為了完成百岳之一嗎?

       回望大霸,山形已變得不再像酒桶.感覺像黑猩猩的頭.走在大,小霸間的瘦稜上,對於人世間的名利的追逐感已經雲淡風清,似乎人生又進入了另一個境界.由大霸霸基至小霸尖頂峰約30分鐘,上攀的路有點兒像品田最後登頂的那一段,需要四腳併用,不過相對簡單多了.小霸峰頂有一石堆,石堆上有一台灣全紀錄的紀念石,應該是大霸開放前申請探勘所留下的吧.



            伊澤山




          加利山


 


       回到中霸坪時,盧大哥已經離開了,我想他現在應該躲著避暑吧.大概1050回到中霸山屋外的樹蔭下,在那遇上了正在打盹的盧大哥.一個小時後夥伴們都回來了,於是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三座百岳….<伊澤山>.8.8k的登山口上去只要6分鐘即可攻頂.由山頂觀賞大小霸仍是愉悅之事,尤其是此刻薄霧飄來,大霸尖山時掩時現的景緻煞是有FU.

       由伊澤山峰頂有小路連接主線,可節省不少時間.1311來到3050高地的加利山登山口,正好遇上了先前放棄去大小霸的團友,據說他在峰頂試了好幾條下切的捷徑最後都不可得,只好原路返回.盧大哥說<有啦,我們其他人要走捷徑下去…>聽得他一臉狐疑.另外一位60來歲的長者也放棄登頂,直接下山了.


       盧大哥還是不上去,並將高度牌交給我.好吧,就測試一下自己是不是<健腳>.深吸一口氣,一路快歩直上加利山頂.....此刻,大霸已經完全被濃霧覆蓋了,只剩小霸獨留芳蹤.



       原路回登山口,7~8分鐘歩程處遇上了正在等後我們的盧大哥,那兒有一池看天黑水塘,水塘旁有一小徑便是捷徑,,我想先行的那位團友應該怎麼也想不到捷徑入口會是在此吧.大概很少山友走這兒,箭竹長得可真密呢,不過比起郡大,那可差得遠了.20分鐘後踢出捷徑,回到九九山莊時才1432.


       昨天瓦旦莊主為我介紹環境時有提到<盥洗室>,笨笨的我沒有意會到可以沖澡,直到有位應該是翔馬的<實習嚮導>告訴我,才得以洗淨一身的汗水與疲憊.感恩啦….


       兩人的自組隊也回來了,其中一位說<他的團友在看到大霸時掉下英雄淚>,,好一個性情中人….傍晚的晚霞雖不及昨天的美,但今天完成了此行的四座百岳,心情仍有說不出的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