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正夯,正好成了台北市的小學戶外教學的去處。某日,小兒子YoYo帶了他自己的Canon跟著學校去了一趟,照了他自以為有趣的相片回來,大兒子Kevin看了,也覺得好玩。


幾天後輪到他們班去參觀,不同的是,這一次他爺爺也跟著一起去,小兒子YoYo還因沒有家長陪去而抱怨了一會兒。Kevin覺得YoYo那台小相機拍的品質不好,硬是向我借了好一點的相機,知道這兩個小子很會掉東西,出借時還有點猶豫呢!


岀遊當天下午,接到了父親大人的來電,告知Kevin將相機搞丟了,雖沒明說,但希望我別再責備他的意圖相當明顯。猛然想起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內容大概是兒子不慎犯了大錯,當父親的處理方式並非嚴厲譴責,而是婉言安慰的故事。當下,怒氣便消了,哈!應該是年紀大了吧,看的比較開了。


打了電話到花博各管區服務處詢問是否有相機招領,全都是否定的答覆,便開始上網準備再買新相機。下班後,搭上林老師的車去接小孩放學,並告知Kevin搞丟相機的事,還跟林老師說待會看到Kevin時別罵他了。林老師說﹕撿到的遊客一定會送失物招領中心,或者是嫌麻煩相機還留在原處。嗯!台北市的居民,的確有這種特質。


Kevin一走出英語班便拉著我的手,似乎怕我罵他,哈!以前的我一定會先這麼做。上了車,林老師要Kevin回想相機丟在哪裡?Kevin竟說他知道。因為愛吃,買銅鑼燒時,將相機放在櫃檯上付錢,食物拿了就跑,把相機擱在那裡了。得知相機的去處,當然得搭捷運去碰碰運氣囉!好心的花博志工,讓林老師與Kevin進去尋找,許久未回,想是找不到了。忽然間看到她們母子倆的身影,Kevin手上似乎還拿著東西把玩,哈!賺到了。趕緊打電話回老家告知相機已尋獲,免得父親大人還掛念此事。


新相機,以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