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除了滿足長輩要看孫子的慾望,也是自我放鬆的方式。某日返回老家,母親大人告訴我﹕樓梯下有些東西要送回收,要我去看看還要不要?!當時沒細想,也懶得看,因此,當下沒立即去翻。傍晚,要回家了,才想起那堆即將被送去回收的物品,便走近一瞧,都是些以前的論文原稿﹑雜誌以及用過的記事本等等。


忽然間,心裡有種被離棄的感覺,對於<老家>的歸屬感被嚴重的侵犯,或許,那些東西再也不重要了,但是,在未被告知之前就被搬出來丟棄,那種感覺就好像到公司上班時,老闆已經擋在門口告訴你不必再來了,東西也都幫忙收好放在外面啦。頓時,有了無名火。


有點意氣用事地將所有東西又搬回了自己的房間,由於這些物品當初是置放於書櫃中,而那個放書櫃的房間目前改由舍弟使用,可能在空間已不敷其使用的考量之下,弟妹便收拾了些她認為<應該>不要的物品準備回收,其實,這種想法很正常,我也能理解,只是,當時心裡很是受傷,如果我不表達任何感受,那就表示我根本不在乎<屬於這個家>的感覺了,當時,只有長輩在家,而我,也只是做給他們看而已。這情緒的產生,使我想起了二叔公在部落格曾經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山君饗都士>的故事,大夫司馬子期並非在意羊羹分配不均,真正在意的是自己在中山君心中所佔的份量。唉....


母親大人看出我的不悅,怕此事會影響兄弟妯褵間的感情,特別找了時間約大夥吃飯,意圖明顯,而我的無名火,其實早在當天回家後就消了,而且,搞不好舍弟與弟妹都還不知道此事呢!所以,這種號稱<搓圓仔的飯局>當然要參加囉!而且,這頓飯該請客啦。


前往竹仔湖的捷徑



一路藍天為伍



大屯群峰相伴



小孩們當是出來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