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走的北二段



               中央尖山



到底是誰提議要來趟三天的北二段?…


一年多前,曾與林老師和孩子們單攻過閂山,那次是我們家既摸早黑又摸晚黑的唯一行程,當時正值楓紅時刻,730林道之美至今仍印象深刻。不過,林道上的咬人貓﹑咬人狗以及舖天蓋地的芒草,也讓我沒了再訪的意願。


最近,登山補給站上突然連續刊岀三日的北二段行程紀錄,著實吸引了米蟲夥伴與我的注意,不過,因端午節假期早已安排了<八大秀>,所以並不把它放在心上﹔怎料,登山社突然傳來<八大秀>因故被玉管處退件的消息,這三日北二段因而起死回生。


根據山友的紀錄,若不包括岔出的<閂山>,從730林道11.7K登山口繞O型一圈大約53K,想到得重裝三日穿越芒草﹑咬人狗﹑箭竹以及崩壁所交織成的步道,頭皮都發麻了,雖說有信心可以完成,不過,這樣的行程已近乎自虐,哈,或許就把它當成是一次<米蟲>團練吧。


星期五下午四點,援例請了兩小時的假回家換裝梳洗,之後,至北投接了<二叔公>,並到礁溪與阿枝哥及Jenis會合。730林道路況很差,所以,這次改由我的四驅小車上場,可少踢點爛路並增加些三日完登北二段的機率。全員到齊後至員山用完晚餐,感謝米蟲們陪我共進素食,希望不會有夥伴以此當成走不動的藉口。餐後,便沿著台七﹑台七甲線直奔環山的環清宮。今晚,將是我最容易入眠的時刻,我得好好儲備往後三天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