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山是此行最高之地,接下來到甘藷南峰營地大概就是一路下了吧!相對上應該會比較輕鬆才是。在無名山上混了許久,肚子也餓了,該是到無名池吃中餐的時刻囉。


無名池,隱藏在無名山與鬼門關山的一處凹地上,抵達時尚比預計時間還早,大廚阿枝哥便起了火煮麵,我則與鍾大哥到池邊取水,水色呈褐,水中小昆蟲不少,所幸Jenis濾水功夫一流,才得以下肚止渴。臨走前,每人各背負2.5公升的池水到甘藷南峰營地使用。


母親大人問起﹕這次去哪爬山?我都不敢說鬼門關山,這山名太嚇人了,若說了恐無法成行。從無名山望向鬼門關山,不過是個長了幾根毛髮的小山頭,因此,由此方向豋頂的過程並不困難,而鬼門關山頂也沒立任何標示,還好這次大家都沒錯過,在此完成我第107座<非百岳>。


不過,被稱為鬼門關山不是沒有原因的。一下山便是瘦稜﹑斷崖地形,每每得等前位伙伴通過後方能換人下攀,所以多花了點時間,還好都有驚而無險,安全地通過。下切時段雖然拖了很長時間,不過,就在下某一段斷崖時,看到了兩朵正在盛開的蘭花,可能是奇萊喜普鞋蘭,心情為之大好。


不妙,Jenis漸漸顯露岀疲態,往往走沒幾步便停腳歇息,想是走累了吧!畢竟今天已走了好久,這讓我想起了小兒子。阿枝哥看到後頻問﹕要不要休息?一聽到Jenis說要,我便提醒她時間,感覺有點兒殘忍,不過天色即將暗了,我也不得不如此。還好Jenis很爭氣,硬是在天黑前抵達甘藷南峰營地並搭好帳棚。


一直到臨睡前,獨行俠都未在營地現身,眾人猜想他應該是放棄了吧!畢竟今天這段路並不好走,而且得耗費不少精神找布條...


  無名山頂望向中央尖山



              來去無名池吃午餐..(左前方綠色山頭為鬼門關山)



             回望無名山



              看到無名池了(水質不怎麼樣)



              無名池營地



             前方山頭即是鬼門關山



               登頂鬼門關山,山頂無三角點



              下鬼門關斷崖,一路都很精采....(左前方山頭為甘藷南峰)



 






              回望鬼門關山



              抵達甘藷南峰營地紮營



              這可是大名鼎鼎的奇萊喜普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