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記不得當初報名時,上半年度的普查獎是否已決定在這場頒發?但,如果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那沒得領獎的我為何要報名呢?

早已記不得為何會報名,但,隨著比賽時間的推進,開始想到了接駁與住宿的問題,夥伴提議在會場內搭帳,如果時序進入秋、冬兩季,或許這般提議還能接受,但這場辦在在三月底的中南部,我想,還是選個有冷氣可吹的飯店窩著,身心才不會抗議吧。順利地在會場周邊的南投市訂了房,也邀得家人一起來玩玩。

         星期六早上七點多從北投出發,上了高速公路後,車潮竟異常地多來到三義交流道時時間竟已過十點半,高公局過路費打八折的政策果然吸引了不少車潮上高速公路。會在三義下交流道,其實是想到附近的火炎山走走,雖說跑馬前最好讓雙腿休息一下,不過,如果跑場馬拉松得耗掉兩天假日,說甚麼我也不願意。根據地圖顯示,從登山口至火炎山基點大概要兩小時,上升高度大概有4~5百米吧!這一趟走來汗水淋漓,身心暢快,更可喜的是,右膝的酸痛感明顯減輕了,哈,感動ㄋㄟ。

        下午兩點左右回到登山口,繼續驅車前往今晚的宿地…南投皇家商務旅館,不巧的是,旅館前的馬路正有廟會遊街管制,只好改道先往會場探探路,也順道去微熱山丘吃吃土鳳梨酥,逛逛附近市集。回到飯店check in後,在同條街上覓得素食店享用晚餐,咖哩炒飯的好滋味讓我賽後還想再來光顧,可惜,星期天公休。

       飯店冷氣夠冷,獲得一夜好眠,五點左右來到會場,校內走廊上滿是張著的帳篷,天色仍暗的此時,多數人仍在帳內窩著呢?!走進鳳鳴國中操場時,工作人員正摸著黑準備晶片計時與印刷機等接電事宜,我狐疑著,離起跑已剩不到一小時,怎麼現在還在搞這個?而其他帳篷也是一片漆黑,連寄物處都還沒開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就在我坐在舞台旁歇息時,聽到了一旁跑友的對話才讓我驚醒,原來,我記錯起跑時間了。就這麼多坐了半小時,也餵飽了不停騷擾我的蚊子。

       0630準時起跑,怎麼不是0600呢?唉~起跑點在139線道的最高點西嶺國小門口,主辦單位這回略為修改了路線,先朝彰化方向往下跑15K再折回起跑點;剩下的部分則跑向松柏嶺6K後折返,以湊足一馬距離。據說,修正過後的路線比以往親民,至少,跑馬末段最辛苦的上坡段少多了。

      起跑時天氣陰涼,加上前15K幾乎都是緩下坡,沿著139縣道一路從南投跑進彰化,速度也慢慢從六分速加快至五分速,不過好景不常,7K後膝蓋還是酸了。10K時大概花了51分鐘。

       139縣道不愧是著名的鐵馬道,沿途可以看到不少鐵騎成群呼嘯而過,彼此鼓舞的加油聲不斷,熱血,果然不會寂寞。過10.5K的補給站時,半馬跑者開始折返,我等則繼續往前努力,下到15K時領了折返信物,開始品嘗15K的回程上坡路。20K時,時間剛過148,過21K時花了154。

       不知何時,太陽開始露臉,增加了跑回會場高點的難度,還好,坡度並不陡,還沒必要加入步兵行列,不過,此時腿力已明顯減退不少,回到會場的30K時,時間已來到254。

       天氣越來越熱,主辦單位也開始意會到該準備水桶讓跑者沖涼了,每每進站時總得澆些水在身上,不然,鐵定熱壞了。咦,這黃色的果汁到底是甚麼?一度以為是冰涼的甘蔗汁,但,一嚐才知是甜滋滋的鳳梨汁,好喝,可惜越喝越渴。跑過猴探井與天空之橋的路口,昨日本來安排要進去走走,無奈因高速公路大塞車而向隅,只好等以後再來囉。繼續往前跑往松柏嶺,脫離爆熱無遮的139主線後,開始進入支線乙。運氣不錯,139乙線上樹蔭不少,延後了我當步兵的時間。這段下坡路大概又跑了2.5K後,終於來到位於36K的第二折返點,鼓了點餘勇,撐回了位於37K處的補給站,此後,再也跑不下去,開始了難堪的跑走人生。最後以418收工,完成我的第八十九馬。

           先去微熱山丘逛逛,喝茶吃鳳梨酥,順便買些伴手~排隊人潮已排到139線道上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鳳梨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住宿點...皇家商務旅館(1980/4人房)

請輸入圖片標題

         同條街上的咖啡店

請輸入圖片標題

        清晨時分的起跑拱門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會場舞台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片漆黑的帳篷區~原來我記錯起跑時間,來早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30k(感謝范秝瑋兄賜圖)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終點前(感謝老貓兄賜圖)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終點前(感謝馬拉松世界賜圖)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成績證明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