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自從下學期跑馬季開始後,便開始不停蹄地到處征戰,相對地,與家人共度假日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或許跑馬多了,連帶的熱情也漸漸消退,大概每年的跑馬倦怠期又到了吧!去年此時,ㄚ南的阿達勇敢對嗆路協舉辦的台北馬,當時還很熱血地遠赴台南關廟參加<攻上308>小超馬。今年還是有台南歸仁與台北馬打對台,不過,因為熱血潰散,因而選擇台北富邦馬拉松。我個人對路協舉辦的活動並不排斥,至少它辦得中規中矩,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意外>發生,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今年,捷運提早至0520發車,是個非常貼心的舉動記得以前參加台北馬拉松時,得先步行至北投站等車,因為我所住的復興崗站要到0611才有車,根本就來不及抵達會場。另外,之前參加台北馬的跑友實在很踴躍,車抵台北車站要轉車時還常常擠不上板南線呢?!而今,提早發車應能發揮了不少紓解人潮的功能吧,希望如此。

         0420鬧鐘響起,比起上星期的干卓萬動不動就是清晨兩、三點起床,四點多算幸福的了,熱血,總該付點代價。0510左右前往復興崗站,站門已經打開且燈火通明,站內已有跑友在等車,趕緊收起早餐進站候車,感覺有點不妙,以前都習慣在開賽前兩小時解決早餐,今天不僅晚了,還得等到出市府站才能再進食,今天跑步時應該會噁心吧!出站後,在前往會場途中竟聽到後面有人喊我名字,回頭一看,是山鹿的淑英姐與韋醫師,在這麼大的場子裡能遇到熟人真不容易。雨不停地下著,一到市政府廣場,趕緊去起跑點附近寄物,這次的路協有進步,準備了大塑膠袋為寄物袋防雨,感覺還不賴。寄物後,立即到起跑點前集結,等待起跑時刻的到來,無奈地淋著雨,不過聽到伍佰現場演唱鼓舞了跑友士氣,氣氛越來越High。

        0659,菁英選手率先起跑,免得被我們這些魯肉腳絆住,一分鐘後,換我們上場囉。人真的很多,光通過晶片感應地墊就花了不少時間,仁愛路雖寬,但仍無法順利疏散人潮,就這麼慢慢地通過了3K里程指標,時間將近過了17分鐘,速度真的很慢,該趕趕路了。在叉路口右轉中山南路,人潮漸漸散了,速度也慢慢提了上來,10K時,時間過了52分。

        快到圓山時,半馬與全馬開始分流,全馬率先右轉進入花博園區內的道路,之後,便跑入基隆河沿岸的自行車道上。雨,不停地下著,僅著無袖上衣的我,感覺怎麼跑都跑不暖,只能取下眼鏡,默念著步伐數並將眼鏡換手拿,以便打發路跑時的無聊。在自行車道末段過橋跑至對岸,不到半里後踏過感應地墊折返,這裡是唯一可與對向跑友相遇的一小段。20K時,時間來到143。過21K時看了一下手錶,時間148。

        賽前兩個禮拜因為去爬大山沒練跑,跑起來很沒fu,不過,經過干卓萬的試煉後,耐力與毅力應該還存在才是。後半馬,覺得腳力乏了,跑起來有點力不從心,一個跑在我後面的跑友突然大喊了一聲,專心於數數的我嚇了一跳。30K時,時間來到236,看來跑進350沒問題了。經過32K時,時間來到248,後10K只要維持六分速就可以達標啦。

        雨,越下越大,開始覺得會冷,手也有點發麻,不妙。想著每2.5K休息一次的頻率,跑起來還算順利。忽然,那位不長眼的跑友冷不防又喊了一聲,再度讓我震了一下,我直接回頭說了:不要在那裡鬼叫、鬼叫。當然,之後耳根子可安靜多了。跑出基隆路地下道時,一陣冷風襲來,差點就跑不下去。兩旁加油的民眾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不好意思墮落,看到終點拱門時,還能鼓起於勇小衝一下,最後以344做收。

        清晨的台北市府會場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感謝運動筆記賜圖)

IMG_7354

終點前(感謝馬拉松世界賜圖)

IMG_0153

IMG_0154

IMG_0720

IMG_9427

_DSC8927

_L3A7418

 

我的成績證明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