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今天的目標是喀拉業山,由於來回約需4小時,而且要下山回台北,所以今天還是得起個大早,約0230便被睡旁邊的山友壓到而醒來,原來他們是要去池有及品田山,而且爬完即下山.嗯,很有效率.只是,你要早點兒出發,也犯不著壓在我身上整裝吧.


             睡樓上的山友此時也開始整理行囊,但睡樓下的卻沒人願意起來.直到0310時才勉強起來整理,真是苦了那7位志工,原本他們是要睡到自然醒才下山的,此刻卻被我們2隊吵醒.真是太對不起他們了.0320走出山屋,此刻溫度是零下4度.真冷.山屋左邊的儲水槽因為結冰已無法流出水了.幸好右邊的還能出水,所以我們還有早餐可以吃.


             約0415出發,點著不甚亮的頭燈走在密密麻麻的箭竹林中,真是一點都不保險,所以又取出預備用的小手電筒來.


             約1小時後走到詩崙山.因為天色仍暗,所以略為歇息後繼續前進.接下來的路也是一樣上上下下,而且多是高於人的箭竹密林.通過時還常被枝葉打在臉上,很痛耶.


             天色漸明,也表示太陽快出來囉.大夥們加緊腳步,唯恐錯過那最美好的一刻.終於,在太陽竄出山頭的那一刻,我和嚮導趕上了.時間約0617.嚮導要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而我只能無奈地回答沒帶.只因帶了也沒用.唉,真慘.


             太陽快升起囉.(小賴提供)





             其他山友陸陸續續也都到了,大夥玩起許多照相的花樣.當然,也包括此行的第四顆百岳登頂照.完成了我的第12顆百岳-----喀拉業山.



             天氣真的很冷,露水都在葉片上結成冰了.


                  回程中的群峰.




             約0700往回走囉.0750回到詩崙山,略做休息吃點心.0845抵達桃山山頂,正好遇到志工們要下山了,在告別他們之後.又等了 一下山友,約0905回到山屋.收拾好裝備,並輕鬆地喝著咖啡,一直耗到1000,大夥才不捨地離開山屋回家囉.其實回家還有好長一段路哩.約有4.7km才能抵達桃山登山口.嚮導說,目標3小時喔.


            整裝完畢,準備告別桃山山屋吧.



             幾乎整段路都是下坡,看嚮導背著超大背包還一路快步下行,實在是有夠佩服.



              在此休息並吃點心,把尚未打開的巧克力與餅乾都分給團員,自己還吃了八寶粥,這三樣都是月初參加嘉明湖時帶去又帶回的食物.這次,我可不想再帶回去囉.


              接下來是一路的之字抖坡,也再沒停下集合休息了.我則一路跟著嚮導的腳步前進.


              才拍2張,嚮導已離我有好幾個彎了.快步追,距離還是拉的一樣遠,最後索性不追了,繼續拍照吧.因為唯有此時我的相機才能正常運作.


          此時又看到志工們正坐在那休息,還真是有緣哩.而嚮導早就坐在那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樂.只是嚮導有點落寞地說,3個小時回不了武陵山莊了.喂,3小時不是到桃山登山口喔.


             團員們陸陸續續抵達,快慢差約40分鐘,算是很整齊的隊伍了.最後再踢1.1k的水泥步道回到搭車處.好心的司機大哥送我們一人一瓶沙士,此刻還有什麼比它更美味的.


             1400車行至武陵遊客中心,讓我們換衣服休息30分鐘.我買了一罐泡菜回去孝敬老婆大人.


             約1730與去雪山主東的山友一同吃慶功宴,我和同團另外三位吃素的山友同桌,菜色可好的很哩,而且出菜又快.我們還相約日後一同登山,這樣吃飯會比較容易.


             雪隧有點兒塞車,所以約2010回到台鐵東三門,我則搭捷運回北投,在捷運上巧遇登雪山主東的山友,聊了一下山經,還發現我們同時又報名了元旦的南湖大山行程.這次的武陵四秀之旅,只能說太幸運啦.


              今天總共約走12.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