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早上5點多起床,並在民宿內用早餐.之後驅車前往合歡山.途中,文勝哥在車上暗示不要讓年長的山友背帳篷,我想帳篷又將是我的宿命吧.約0805來到合歡山莊前,遠處的奇萊北峰正向我們招手,準備好好款待我們這些對它迷戀已久的小山迷.



             步行到滑雪山莊旁的奇萊登山口.大夥先來個團體照,預祝一切平安順利.



              約0830出發囉.按照慣例,我還是跟在文勝哥後面.慢慢地,杜鵑花盛開的蹤影開始浮現,趕緊拿出相機紀錄花蹤.



            約0908看到了小奇萊.



           回望眾夥伴們正努力踢著這6.6k的山徑前往奇萊山莊.我想,再次看到你們的蹤影時,可能已在山屋了吧.



          約0917來到指標2k處,從2k至2.2k沿途可見大遍盛開的杜鵑.



           文勝哥很快就走遠了,每每拍完照後便得小跑步才追的上他. 


           約0939來到黑水塘山屋,在此遇上了4位一樣要到奇萊山莊的年輕山友,另有兩位是幫忙野訊背裝備的山青朋友,還好野訊今晚住成功山莊,不然要跟山青比腳力那可辛苦啦.. 


  


            黑水塘山屋離成功山屋還有1k,因為要搶奇萊山屋床位,那年輕的四位山友便先行上路了.略事休息後我們也繼續今天的行程. 



          不知不覺地我和文勝哥超越了他們,約1019來到成功山屋. 



            此地里程指標為4.8k.



           上行至奇萊二堡.



          門上的標語還挺有意思的.



           文勝哥說肚子餓要煮泡麵吃,約30分鐘後,四人小組開始出發,聽說他們派出一人背輕裝要和我們搶山屋床位.另一位嚮導沈董見狀,趕緊叫我跟著走,溪床上的指標並不明顯,山友一閃神,我和沈董便超越了他......



           漸漸地,拉開了與沈董及年輕山友的距離.走第一個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想停就停,見有美景隨時都可以取出相機留影.


           約1113來到奇萊避難山屋,聽說有很多傳說....


           不要太好奇,還是繼續走吧.約1135來到往奇萊北峰的叉路口.



            此處距離奇萊稜線山屋只剩1k了.


            或許老天爺註定要站在他們那一邊,當我上到此地時,天空突然下起不小的雨,逼得我不得不放下背包,取出了雨衣開始著裝.就快要穿好時,看到了那小伙子上來了,文勝哥跟在他後頭也上來了.一瞬間,我居然變成第三個,更恨的事,居然雨停了.唉,最後這1k穿著雨衣,雨褲走真把我給熱死了.


            約1225抵奇萊山屋,雖是跟著抵達,但還是沒能超越那小伙子.所以讓了間山屋給他們.



            此地指標為6.6k.



             不久後,沈董也到了,我們三人便提了水桶去取水.取水位置並不是離山屋1k的活水源.



            而是一看天池.位置就在指示牌後面.


           取完水後,回到山屋時詢問山屋床位安排.其實我是比較擔心幾位年屆60的大哥們是否可睡山屋.在得知山屋要留給去東稜線的山友睡後,心裡突然覺得很不爽.......


           因為背了帳篷,所以自行搭了帳.也選了靠邊的位置.




           漸漸地,有山友陸續抵達,所以又幫忙搭了2個帳篷.



            鍾大哥抵達山屋時,已有高山症現象,所以早早進帳篷休息,連晚餐也沒辦法吃.而且原本要睡3人的帳篷,最後硬是又擠了一位.唉,那時候的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早到沒山屋睡就算了,連生病的長者也沒床位睡,而且小帳篷還擠4人,心想日後若不是有特別的行程,還是都自組好了......


            天空突然下了米粒大的小冰雹,是同我一樣抗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