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雖然有山屋可睡,但是身上黏黏的實在難以入眠.早上0510起床後開始收拾行囊並自行飲用早餐,踏出山屋時,嚮導已在吆喝拿公糧與公器,自覺地拿了個帳篷,算是有始有終吧.


早上起來後天氣還不錯,不過沒多久後天空開始飄下細雨,不得已穿起了雨褲,等待著回程的時刻. 


約0610等不及的山友已經先行出發,本來有點想建立一下自己的記錄,可惜因為跟在山友後面,無法依照自己的速度前進.....不過,慢慢地我也越走越前面.


          


          約0732抵達成功山屋了,我的前面只剩嚮導沈董而已.在那遇上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志工....略為休息後,聽說志工要和我們一起走,心裡著實一驚,怕因此誤了時間,所以向沈董表示我要先走了.



            自己走,真輕鬆.美景當前還是忍不住取出相機留念.


            約0757遇上了另兩位志工,短暫寒暄後續行.



            約0810踢到了黑水塘山屋.



            記得來時大多是下坡路,現在該是還的時候了.上吧.....途中遇上了好幾團要上奇萊的山友.我想,說不定我還能遇上住成功山屋的野訊山友....


            約0836開始發現大遍杜鵑的蹤跡....免不了要亂照一通....




           遠處的山頂似有一山客正在上行,我想或許是野訊的喔....看了一下距離約300m,我想應該追的上吧..果然在過了1.3km指標後遇到他...的確是野訊的山友,看起來像個悠閒的攝影愛好者.略為寒喧後先行.



           約0939回到登山口.


           此行去程包含在成功山屋休息的半小時,共費時約3小時55分.回程在成功山屋小休,共費時3小時29分......嗯.....


            等待時刻,巧遇金翼白眉


            11點多全員到齊



            下山至春陽溫泉時發生了小車禍,耽誤了約半小時,司機大哥自掏腰包賠錢了事,讓我們順利至春陽洗澡及慶功.在那還遇上了野訊的團體,可真是有緣啊.


            回家囉.下山途中嚮導沈董幽默風趣的演出,讓大家笑僵了臉,也預告了未來的大霸之行......   


            約2120回到台北,2200回到可愛的家.


 


            後記:


             1. 受到鍾大哥回程在車上發表的人生哲理所影響,我想,應該為自己留下些什麼記錄吧.所以決定了一日單攻奇萊南峰與南華山40 公里長征的目標.另外,停頓許久的長跑練習也要加緊展開,否則9月的太魯閣馬拉松會很難看..


             2. 這次並不認同翔馬在床位與早餐上的安排,所以我想往後的登山行程會以自組為主,反正帳篷都買了..


             3. 奇萊主,北有機會一日單攻,日後再找時間來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