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六月份的桃園福興宮半馬,山友鍾大哥選了條貴子坑溪腳踏車道做為賽前的練習路線,第一次練跑時,從土地公廟出發,順著貴子坑溪接上基隆河自行車道,之後右轉直抵關渡宮,並原路折返,當時並不知道距離有多遠,只是依照時間估算,大概十公里左右。


        幾週後,鍾大哥寄來了北投關渡路跑賽的資料,路線與之前練習的這一條幾乎一樣,差別只是延伸至碼頭而已,而活動當週<米蟲山集>有南湖大山行程,估計沒有夥伴會參加路跑,所以並不把它當一回事。但在<大小劍>回程車上,受到鐵人好手洪大哥的感召,回家後便打電話給中華民國慢跑協會,詢問是否還有名額,在獲得肯定答覆後,便立即匯款報名。


        五月二十日早上,特別去了趟郵局查看是否有掛號或包裹,因為號碼牌還沒收到,親切的郵局工作人員告知<沒有>之後,留下一臉狐疑的我。回到公司,打了電話去詢問,但都無人接聽,同事見我ㄧ臉笑意,便問我何事這麼開心?我向他說明了事情原委,還說可能遇上了詐騙集團,但遇上詐騙集團為什麼這麼開心?我自己也覺得奇怪。笑意還沒維持多久,慢跑協會便已回電,說明號碼牌已限時寄出,唉,該來的,躲不過。


        比賽前一週,與家人走了趟池有、品田單攻,搞得左膝蓋與左大腿有點酸痛,之後的幾次練習,狀況都不順利,對於這次的路跑實在有點擔心。前一天早上,特別請了假,想去北投會館作最後一次調整,沒想到進入復興崗捷運站後,保全竟然說:健身房下午三點才開喔!只好銷假上班。然,才到公司沒多久,小兒子YoYo學校的護士阿姨便打電話來,告知YoYo身體不適,希望我去接人回家休息。下午三點,向YoYo告假,背上背包到北投會館練跑,十一公里下來,跑了五十四分,雖然仍舊跑得不順,不過信心倒是增加了不少。


        活動當日,約莫凌晨四點左右,巷子口忽然來了對正在吵架的情侶,摩托車未熄火並發出隆隆的低鳴聲,男方粗口連連,女方似乎飽受委屈,實在聽不下去了,所以還未等到鬧鐘響便起床準備。一切就緒後,還是勞煩老婆大人接送至比賽會場,抵達時,天色已明,會場週邊已有跑友正在暖身練跑,本以為這地區性的小比賽,參加的人應該不多才是,結果會場內竟是出奇的熱鬧。


主辦單位安排了有氧教練帶隊暖身,沒想到幾分鐘下來,額頭已爆岀汗來,不妙。六點半,裁判鳴槍起跑,這次活動沒有晶片準確紀錄時間,所以排在後面的跑友較為吃虧,而有經驗且有實力的跑友早已佔據前面有利位置,我們這些自我挑戰者,當然要恪遵<禮讓有實力奪牌好手>的自覺規定。岀發沒多久,太陽便露臉了,怕熱的我,註定得受此折磨。天氣一熱,怎麼跑都不順,勉強跑到5.5k土地公廟折返點,不得不停下腳步取了水喝。唉,怎麼會這麼熱呢?


繼續上路後,想停下歇腿的壞念頭便一直在腦裡徘徊,看來,這次很難達到設定的目標了。抵達8k供水站時,再度取了水喝,也趁機喘了口氣,奇怪,以往應該在17~8k才會出現的腳底板灼熱症狀,怎麼今天才跑不過8k便覺滾燙不已,不禁開始擔心下個月的桃園半馬。本想能完賽就好,心裡暗自計畫,每經過1k便休息一次,沒想到,當通過里程告示牌時,腳步想停卻又不願止步,似乎是被前方跑友的身影拉著跑,就這麼一路回到終點,對於意志力的勝利,頗感訝異。通過拱門時,裁判給了張名次卡,數字134。


回到休息區,取回了寄放的背包,退了200元活動費並領了紀念品,取了杯水,脫了慢跑鞋,靜靜地坐著,讓剛剛蓄積的熱力與汗水慢慢消失殆盡。發呆放空期間,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鐵人三項達人洪大哥,他們一家同來共襄盛舉,真是羨慕。


告別後,到公佈欄看成績,時間56分1秒31。


紀念品,質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