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次有六千多人報名,既然幸運中簽,當然得去共襄盛舉囉。




        四月底,從路跑協會網站上得知五月底將有101登高賽,便將這個訊息告知山友及同事們,然,這三百九十米高的<石頭山>似乎得不到<米蟲>的青睞,只剩幾位同事有意願嚐鮮,因為不必先繳費,便上網報了名。五月八日,路跑協會公告中籤名單,我和另一名同事幸運獲得參賽門票,為此,同事還特別請假親自報名,沒想到,這個舉動讓我們獲得了前面的參賽號碼,也不必一再枯等起跑時間,不然,整天都毀了。


        比賽前一天,原安排爬那結山,不過考量可能下雨,所以便把已辦妥的入山證給丟了。改約了山友路跑,無奈還是因雨作罷,於是邀了家人一同前往北投會館健身。買了一小時的票,原只想跑個十一公里便罷,六公里後改變了主意,我想,總得練練爬坡吧!因此,改將跑步機的坡度設定至最高,走了二十分鐘,應該有兩千多步吧!結束後,並不覺得太喘,看來,離目標越來越近囉。


        比賽當天,設定在六點三十分的鬧鐘響起,躺在床上轉動兩腳腳踝,小腿肚沒酸痛感,感覺不錯。八點出了門,天空正下著雨,撐著向兒子借的摺疊傘,穿著主辦單位提供的無袖排汗衫,感覺有點淒涼。走上捷運站的階梯時,發現右小腿肚與腳踝間的肌肉隱隱作痛,心想,不會這麼倒楣吧!九點左右來到會場,首先遇上的體檢站,只需要填寫疾病史申明便過關了,之後,來到廠商贊助區領了好些紀念品,帶著沉重的背包回到會場,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十點時,名人菁英組開始頒獎,第一名只花十一分鐘便已登頂,實在厲害。而原本應該在十點出發我們,硬是遲了半小時才開始,對於活動時間的掌控,看來主辦單位仍有待加強,還好,自己號碼布上的數字還算小。


        大概十點半,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一開始,還能感覺同事在後面努力,幾層樓過後,因為要超越一些先行的跑友,因此加快了腳步,所以據她所說:五樓後,就看不到你的車尾燈了。遵循著一步跨兩階的節奏,只要前面樓梯扶手旁有跑友,便加快速度超越,不知不覺就看到20F的樓層指標。原計劃每登二十樓便休息一下,不過似乎還不累,因此,續上。


        101的樓梯寬度,比我預期的小了很多,如果有兩人並行時,便很難超越。因為得超越的次數太多,亂了上行的節奏,五十樓以後,已經很難再維持一步走兩階的節奏了。爬梯期間,有一個號碼在我後面的跑友超越了我,因此,也一路跟了他的速度將近五十層樓。想想爬山的這幾年,除了嚮導外,能在爬坡過程超過我的,並不常見,我想,再怎麼不濟也不能容許這種事情持續發生,以免壞了米蟲名聲。因此,咬緊牙根,趁著要超車的同時,一併超越了他。確定我們這一組已無跑友在我前面後,便緩了腳步,按照爬山的習慣,總應該停下來等夥伴跟上。我想,如果這次能達成二十分鐘登頂的目標,真的得感謝那位一路競爭的夥伴。


        雖然走得不快,但一路都沒停下腳步,抵達九十樓時,聽到三位工作人員賣力親切的加油聲,才驚覺原來快登頂了。踏上了最後一階,刷了晶片,聽到響亮的嗶聲,心情真好。這次雖然刻意戴了手錶,不過忘了看時間,所以不知道究竟走了多久,才得以登上這三百九十米高的石頭山。登頂後,繞了觀景台一圈,取了杯水,靜靜地等待同事上來。約莫三十分鐘後,看到了她的身影,感謝老天,她沒跑去搭電梯。


        搭了貨梯下樓,退了晶片並領了完跑證書,一看成績,時間18分22秒,排名58,嗯!以第一次參與來說,應該可以算自我感覺良好吧!


         岀發囉



          終於輪到我們囉



          登頂啦




           領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