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鹿夥伴



下半年的馬校終於開學囉


記得去年的此時,還在爲半馬破2努力,經過一個月的練習,終於在10/3的貓空半馬達陣。而跑馬的另一個目標…全馬破4,也在今年元旦的虎尾馬完成,從此,對於跑馬一事便再也激不起熱情,每每在跑完30K後發覺若無法破PB,便自動揚起白旗放棄,雖然賽後常有一瞬會閃過<為何不努力些?>的念頭,不過,這瞬間的自省很快就雲淡風輕,並週而復始地發生。現在,還能支持我繼續跑馬的理由,除了想挑戰一下超馬外,另外就是完成百馬了。


新竹不遠,大夥決定清晨岀發。三點四十分搭上鍾老大的車,五點前已在會場週邊停妥了車,下車時,山鹿隊的夥伴正好迎面而來。經過流動廁所時,難得沒有排隊人潮,還在猶豫是否進行體內環保時,腰帶內的面紙已被焦急的跑友借走了,哈!那就忍住吧。


寄物處前一條條的排隊長龍,說明這一場賽事的踴躍,也顯示主辦單位事前規劃的不良。眼見起跑時間將屆,主辦單位竟然還沒準備就緒,六點一過,跑友們開始焦躁起來,頻頻自己倒數來表達對主辦單位的不滿。哈!還好今天天氣算涼快,不然大夥的火氣就更大了。


不知遲了多久終於開跑了,踏過晶片感應區開始了今天漫長的跑程。一開始人多,還感覺不岀風城的威名,然一上68快速道路後,便能領受它的威力,還好,去程是順風,那種被風吹著跑的經驗實屬難得。10K時第一次進站喝水,時間大概花了51分鐘,配速在預期之內,感覺還不錯。不過,這一路都未見主辦單位豎立的里程指標,感覺很不安。


在折返點取了第一個信物後往回跑,不妙,這逆風的風勢未免太大了吧!終於明瞭跑者前輩所謂的<左右腳會打架>是怎麼回事了,很奇特的經驗。努力地克服強風回到第二折返點,時間大概花了一小時54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跑了半馬,若是,這速度還真慢呢?!第二圈起,繼續享受被風吹著跑的快感,來到30K時(如果自我認知是對的話),時間已花了165分鐘,與初馬無異。


        取得了第三個信物後,自覺已無法破PB,便取出了眼鏡,準備啟動步兵人生。說服自己停腳的理由千奇百怪,但是條條都很容易擊潰意志,對於<堅持>這件事,我想,我還有很長的學習之路。大概33~4K突然看到志明兄跑過的背影,他說﹕今天的風很大很難跑,補給也差都沒水果可吃,不過保4應該沒問題。要保4嗎?似乎太累了,所以陪跑一小段便請志明兄先行,我還是進行我的舒酸走吧!武哥也來了,一聲<小蟲,跑起來>,哈!真歹謝,讓我的偶像武哥看笑話了,可惜,此時意志力與戰鬥力都已降到最低,對我來說,這場賽事早在30K時就已結束了,剩下的就僅剩完賽而已。


        岀乎我的預料,或許是風太大了,連當步兵都不容易,抵達終點時竟已421,名次486。呼!沒破PW都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以這樣的成績要在月底的8H賽事跑到70K,看來似乎有點癡人說夢。下個禮拜的葡萄馬,還是該<堅持>一下才好。


        88快速道路上(感謝來居隊長賜圖)


      


       終點快到了(感謝飛龍大賜圖)



       跑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