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希望這一場我能當她的配速員,協助她突破四小時的門檻


爲了做好稱職的兔子,十二月份的馬拉松賽都不敢懈怠,怕連當兔子的資格都沒有,還好,一切尚稱順利。由於上星期的新北市越野馬破了元旦的pb,跑這一場已無成績壓力,只希望能順利幫小牛完成破四的跑馬目標。


    比賽前一天,背了大紅的寄物袋上班,還好,同事們早已見怪不怪了。下午三點,搭上鍾老師的車,至南桃園小餟了幾口咖啡後,稱職的好男人阿枝哥便回來了。之後,車行還算順利地來到今晚的住宿地…台中國軍英雄館。


路跑當日四點半起床準備,六點不到已順利來到會場,準備破四的小牛妹早已在此等候,看來她這一場是志在必得,我得努力點才行。不妙,雨勢似乎沒有停歇跡象,而且看起來越下越大,僅著短褲背心的我們直打哆嗦,不過,寄物時志工媽媽說:雨等一下就停了。希望如此…


六點半後,主辦單位廣播要參賽跑友走上匝道,到高架橋上起跑拱門前集合,這一次聽說全馬有超過一千兩百位參加,而且也是要在高架橋上繞兩圈,感覺就和跑十八標一樣。而雨,果然漸漸緩了,起跑後似乎也沒再下過,真是太幸運啦。


七點準時起跑,小牛一路跟在後面,我只能依感覺配上5分速,不過,這一路都聽到小牛蠻沉重的呼吸聲,直覺有點不妙。看到1k指標時時間為509,若扣除過拱門時間應該與五分速無異吧!回頭向小牛說:剛好五分速。小牛也還能回答,可惜沒多久後開始聽不到她的呼吸聲,屢屢回頭尋找她的蹤影皆未果,看來,今天我破四的兔子任務無法執行了。


因為主辦單位每公里都設有里程指標,所以很好配速,10k後時間來到49分多。在折返點取得信物後往回跑,一路瞪大眼睛尋找小牛芳蹤,可惜都沒看到,心想,會不會跑1k就放棄了。12k時,第一次進站喝運動飲料,目的是要拿個水杯在手上,讓手有點事做。20k時,大概跑了100分鐘,勉強還能保5分速,不過,兩腿已經明顯無力,應該是星期三走山太操的後遺症吧。趕緊從腰帶摸岀一包能量包,希望能賜給我一點力量。


在起跑拱門前折返並取得第二個信物,約跑1k便遇上鍾老師,哇!今天速度很快喔。沒多久也看到了家鑫大哥與阿枝哥的身影,看來今天大家都跑得很好,很有機會可破pb喔。由於自己知道今天狀況沒上一場好,便把目標降為保四,希望跑慢點以便可以維持全程完跑。30k時,時間大概235,看來保四已無問題,可是,這一圈還是沒看到小牛…


取得第三個信物後折返,幾k後終於看到小牛了,她說:我的兔子跑了…真拍謝。趕緊跟她說:保四還有望喔!最後的10k,感覺兩腿疲軟無力,因而再次摸出能量包服用。雖然跑得慢,但是似乎越來越能領略不當步兵<馬拉松精神>,只有在進站取水喝時才會緩腳休息。看到最後1k指標時,覺得還有機會保350,便稍微加快步頻,通過終點時取得242名次卡,時間349。


        這是我今年第三場沒當步兵的馬拉松,自我感覺還真不賴


          起跑前...小牛/鍾老大/阿枝哥



            準備上匝道(感謝小劉賜圖)



            努力中(感謝小劉賜圖)



            感謝洪大哥賜圖



            終點前(感謝馬拉松世界賜圖)



            終點頒發獎牌的志工大姊



             總算跑完了...





             失敗的兔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