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即計畫在這連續假期前往中央山脈最美的縱走路線能高安東軍,然年初在望鄉部落與布農族協作閒聊之後,動搖了我的意念,既然連布農族勇士對於雪季縱走都有安全疑慮的話,我想還是以安全為要吧!


某日晚間,正在看電視時接到了母親大人來電,當時電視上正播放成大學生縱走馬博不幸墬崖的新聞,母親大人知道我要去登山五天,一直苦勸我不要去,電話另一頭的我只能悶聲不知該如何回覆?


或許老天爺聽到了母親大人的心聲,能高越嶺西段因為坍方而中斷,這北三段的縱走初體驗因而取消,雖然有點兒可惜,不過心頭卻覺得如釋重負。爲了不浪費這難得的四天假期,繼而提出了預備方案…<高登賞鳥>,夥伴們都很支持,一下子就達到岀團目標九人。經與接駁司機連絡後,才驚覺搞錯了,因為萬榮林道僅能行駛七人座四驅阿卡,若搭兩部車則團費將大幅增加,所以打算<勸退>其中一位夥伴,我則一同<犧牲>來成全此行。


彰化元宵馬前夕,一家子到山鹿夥伴下榻的旅館領號碼布,阿枝哥隨口提及<高登賞鳥>行程,並力邀家人同行以湊滿兩車12人。當時有點兒錯愕,對於已經在白姑宣告<封山>的林老師來說,我也不曉得她的意願如何?只好在離開後慢慢說服她。爲了這難得的全家行,又敗了幾個輕量化睡墊﹑背包等裝備,好讓我這<揹工>能輕鬆一點。


入山證的申請也是一波三折,總共申請四次才成功完成,等待核准的過程實在令人心力交瘁。而第一次合作的接駁車,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確定司機,也讓我忐忑不安,唉!一切都是自找的,怨不了別人。好不容易一切事前準備都已就緒,也說服了母親大人讓我們一家同去登山,希望天氣能幫點忙好讓行程圓滿。


當天晚間七點半整裝出發,一家子背著重裝搭上捷運,確實吸引了眾人目光,有點兒囧也有點驕傲。來到北投站,夥伴們陸續抵達,搭上了易先生駕駛的加高阿卡,很有off-road的fu。之後,前往士林與另一車夥伴會合,與久未謀面的夥伴相遇,免不了要哈拉一番,畢竟<米蟲山集>又大半年沒出團囉。


車行順暢,一路來至蘇澳車站才停車歇息,此時該地已聚集多部阿卡。行前得知即將前往萬榮林道者達十一部之多,唯恐佔不到高登床位,因此請夥伴們表達要不要去七彩湖的意願,以便分組進行,好讓夥伴們都能各取所需而不致遺憾。在那遇到北縣野外的嚮導時,特別詢問了他們的行程,回曰﹕第一晚將全員背帳棚入住高登。心裡大石頓時放下,暗自決定讓要去七彩湖的夥伴先行背帳棚至高登,其餘夥伴則漫步至46k工寮宿營。


離開蘇澳車站後,一路昏睡至兆豐農場外的全家便利商店,取下了裝備,在走廊避風處躺平歇息。此行,不僅打破<米蟲山集>高山行程的參加人數,也壞了<米蟲>不睡車上﹑不睡路邊的原則,真是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