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臨睡前,林老師告訴我說﹕我已經和謝大哥說了,明天謝大哥會和大家一起走。哈,還是枕邊人最懂我


夜間的一場驟雨,想必驚醒了入睡的夥伴,還好,0330出發時已經無雨。帶起了頭燈領隊出發,行進間發現頭燈亮度不足,便取出備用手電筒照明。行至情人吊橋,橋面木板略滑,需小心慢行,橋下行水隆隆作響,甚為震撼。過了橋,要命的天梯就開始了,希望它不會太硬,不然鐵被林老師罵慘啦。


上行不久,遇一處階梯崩落,攀上了一小段後,阿枝哥發現後方另有高繞路徑,相對也比較安全,便改道而行,這一陡上路線應該是今日最難走的一段吧!再度接上階梯後,仍會遇上幾段崩地,不過都算小規模而已。漸漸地,小兒子腳步慢了,因此將嚮導棒子交給阿枝哥,由我陪林老師與小兒子殿後慢行。原來,YoYo鬧肚子疼,解決後恢復元氣,倒是痛恨階梯的林老師一路走走停停,很讓人擔心。


約莫六點抵達天梯終點,見阿枝哥與Jack大哥在此等候,真是不好意思,趕緊請他們先行,今天壓隊的任務改由我執行囉!在此,林老師血糖降低,表達不想上豋六順的意願,應該與早餐來不及吃有關吧。好說歹騙了許久,熬不過我怎麼也不會讓她獨留於此的意念,終於答應一起走這麼一段,趕緊取了她的背包,好讓她輕鬆一點。


或許吃了東西有效,抑或是少了肩上的重負,林老師越走越順,終於趕上了正在等候我們的夥伴。依序經過了幾個新路線的山頭戰略點,路跡和布條還算明顯,僅有幾處路條較少,領軍的小兒子走叉了,還好經由無線電的呼叫指引回到了正路。


登頂前的半小時,路上已遇下山山友,並告知山頂風強甚冷。臨登頂前,北縣野外的大隊人馬下山,個個精神抖擻,身手了得,互道加油後各自繼續努力。沒多久,登上稜線,風勢果然強勁,上登至六順之巔時,唯一想做的是趕緊拍完照下山避風。


下山,對於短腿的孩子們來說並不容易,因此還是由我壓隊返程,由於從高登起登至六順約只花了四小時十來分鐘,對於不摸黑回46k工寮一事充滿信心,所以一點都不需趕路。回程路上,取下了些許<山米>路條重綁,使布條間隔不再那麼遙遠。約莫下午兩點回到新路線起點,叉路口擺了幾個夥伴的背包與登山杖,想必是前往無緣的<高登工作站>一探囉。


下天梯時開始落雨,撐了雨傘倒還走的輕盈,只是苦了未著雨衣又堅持不撐傘的林老師。兩個鐘頭後下抵情人吊橋,並取出了水袋裝滿活水,回到工寮時,看到鍾老師的背包還在肩上,倒是有點訝異。


換了裝,吃了阿枝哥特別準備的甜湯,整個心窩都暖了。吃完晚餐後,貼心的阿枝哥特別應了我的要求燒了熱水讓夥伴們擦擦身子,真是感恩再三啊!


         情人吊橋



          滿佈青苔的天梯



          天梯終點,新路線起點



         途中之台電高壓電塔



          25xxm第一戰略點



          太陽出來了,運氣真好...



         追上米蟲們



         28xxm的水泥柱



           登頂強風吹襲的六順山(我的第55座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