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提早回家,最高興的應該是母親大人,因為她總是擔著心直到我回到家,唉!只能怪電視太常播報山難的事件啦。


清晨四點半起床準備,出山屋時比預計時間晚了約半小時,看來得走快一點才好。屋外,仍舊霧雨不斷,穿上了雨衣,静静地走回碎石坡,自己心裡都懷疑以後還會不會再來?


無盡的碎石坡因為下雨而顯得更綿長難行了,因為霧濃,所以只能無盡地低頭上切,而且也無法等人。努力地走在沒有路跡﹑布條的碎石上,許久後,猛然抬頭一看,竟然已接近左側的岩壁,唉!看來走偏了不少。試著往右切,真是驚險萬分,雖然已經上切到很高的位置了,但是還是無法確認方向對不對?即使取出昨日拍的照片還是難以判斷,因而誤解了鞍部的位置,最後不慎作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打算下切並橫移至更右側的碎石坡,然在這將近80度的碎石坡要進行下切和橫移的動作真的是異常恐怖的經驗,這和我第一次走去卡樓羅斷崖時想要橫移但不知所措的感覺一樣,看來過關後的打怪級數應該會增加不少才是。


感謝佛祖與翠池土地公的保佑,終於安全地橫切了好一大段,此時霧突然散了,讓我看清了整段碎石坡,看著若有似無的路徑似乎指向剛剛尚未橫移的坡上,眼淚都快掉下來。但是,這路跡也有可能是剛剛自己造成的,所以對於正確的路線,心裡還是滿滿的疑惑,這時,只好再度請出GPS,並將目標設定在雪山,結果螢幕顯示,離雪山距離僅有兩百多公尺而已,這結果使我定了心並繼續上切,最後終於走出碎石坡,不過,出來的位置卻是在往志佳陽的步道上。哈!剛才竟耍白痴地橫切了整個主峰崖壁…


走上主峰時看了一下時間,還好不到八點,取出手機撥了電話給大天使,響了四聲後有人接了,立即告知我方即將撤退的訊息,並相約下午2~3點雪山管制站見,完成後心裡重負落了一半,剩下的另一半就是等夥伴們安全上來。接著,打了電話向林老師報告今天回家的訊息,她問說﹕爬了幾座啊?哈!該怎麼回答呢?


從背包裡拿出哨子與手電筒,並再度走下鞍部等候夥伴,期間試著往下走了段碎石坡,但是山風實在太強,吹得我直發冷,只好退回鞍部避風,嘴裡則不斷地吹著哨子,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撥了夥伴電話也沒通,感覺有點無助。不知吹了多久,突然聽到有其他哨音,也有講話的聲音,試著對話但因風勢太強而無法確認,隱約聽到說要下山了,看看手錶上的時間,此刻約八點十五分,心想,此刻也很有可能是走兩天的山友正要下山的時間,唉!不管了,賭一把吧。


回到主峰後背起了背包,快步地走向圈谷,我想,若剛剛真的是同行夥伴的聲音,應該會在圈谷等我吧!期間,依舊吹著哨子,只不過再也沒聽到回應了。好不容易趕下圈谷,哇!沒人。是要放下背包再上雪主,抑或是再賭一把走往369山屋試試?心裡滿是掙扎。最後,決定再賭一把,如果走到369還沒見到人的話,準備再輕裝走回雪主,或許,還得尋求協助也說不定。


路上終於遇上了一組上豋雪主的山友,趕緊問了有沒有遇上夥伴的訊息,聽到正面的回覆後,心裡大石總算放下。回想三月要辦這趟縱走行程時,我即表明這趟行程會是我舉辦縱走活動的最後一次,阿枝哥說﹕你太嚴肅了,放輕鬆。我知道目前的我還不能如此看得開,會有如此感觸,實在是因為每一次的活動期間,多多少少都會發生一些讓人不安的事件,除了自以為體能不錯而不參加團練者外,諸如脫隊﹑行進時詢問還要走多久?甚至連今天會走哪座山都不曉得,都令人十分沮喪。


終於在黑森林追上夥伴,怒氣不禁油然而生,明明約定在雪主集合…,雖然知道這期間一定有甚麼誤會才會如此,唉!算我沒風度。回到369山屋後略作休息,並宣布了自行走回登山口,以及下午2~3點上接駁車的時間訊息。我想,我需要點時間來沉澱心情。


喜歡依自己的步調爬山,原因無它,每個人的行進步調都不一樣,硬是將大夥綁在一起,不論快慢都有人走得很累,尤其是背重裝時感覺最為深刻。回程,略為加快了腳步,之前混亂的心情,終被路旁盛開的杜鵑以及陽光下的藍天白雲所化。


回到大水池登山口時正好一點半,而大天使則早已在停車場等後,心情真好。換好裝,看著一旁背著小背包並外掛睡袋而準備上山的老弱婦孺團,唉!真爲她們的領隊擔心,登山,真的有那麼簡單嗎?看著自己的夥伴們一一回到登山口,當領隊的心終於完全放下….以後,不敢了。          


 濃霧強風中走碎石坡,真是苦差事,最後還是靠GPS才有驚無險地爬上主峰...順利地聯絡上大天使,也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第一晚下碎石坡後所攝)


          


            黑森林追上夥伴,略碎碎唸了一下,拍謝啦....


            黑森林內的小溪溝...


            


            正在努力的夥伴們


           


            出黑森林


           


            回到369山屋休息...出了大太陽...


            


             回程無迷路之虞,開放自行回登山口...


             沿途杜鵑盛開


            


             佐以藍天白雲


              


           


           一路相伴的品田


           


           回到哭坡下的觀景台


           


            回到七卡山莊時,屋外僅剩3位山友歇息,屋內則空無一人


           


            最後2K步道,松針散落一地,真是美極了


           


            1K處的觀景台


           


            1330回到大水池登山口


           


            雪山登山口管制站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