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冬山河超馬,看到小蚊子與其夥伴努力在時限內完賽的感人過程,我想,或許我也該陪陪挑戰初超馬的阿枝哥好好跑一場囉。賽前,岳母突然住院,打亂了陪跑的計畫,好在林老師包辦一切探視事宜,所以這一場還是按計畫進行。阿枝哥,若您要感謝,請感恩林老師吧


當天早上鬧鐘未響,醒來時天色已大明,還好,沒錯過第一班前往新店的捷運。因為預期得跑8小時,所以這次背了Gregory小背包上陣,當然裡面也裝了不少補給品,還好貼附性還不賴,跑起來並不會晃。


起跑後,人潮緩緩從碧潭橋下岀發,一路陪著阿枝哥慢慢前進,不久,阿枝哥嫌我壓陣壓力太大,叫我先到坪林吃吃喝喝等他,他會到那買單,好吧。沿途,陸續遇上山鹿的大哥大姐們,也跟著陪跑了一段,最後,與來居隊長併跑進入坪林。坪林站的冰涼冷泡茶真是讚,接連狂飲了好幾杯。期間,在10K與坪林的補給站遇到了家鑫賢伉儷,今天他們休腿,特地前來為夥伴們加油補給,真是感恩啦。


等待期間,看著山鹿夥伴一個個通過坪林站,也望著桌上的冷泡茶從滿桌到空無一物,這種感覺很奇特,難怪後段班的同學會抱怨沒啥補給,這次果真見識到了。不知等了多久,感覺後段快沒人了,阿枝哥才漫步跑來,哈!沒關係,時間還長的很呢。


大休過後再起步,還好兩腿不致太過僵硬,慢速陪跑綽綽有餘,幾K後,阿枝哥又嫌我陪跑壓力大,因此,更換隨側陪跑模式,改為在降溫站與補給站定點等待,也好,不然跑太慢也很累,就這麼來到了40K。期間,遇上了山鹿隊的補給小蜜蜂,拿了兩塊西瓜並跑了好長一段路才交到阿枝哥手上,被我追過的跑友一定羨慕死了。


阿枝哥來到40K處時,時間正好6小時,約定跑馬古道的入口相見。大概四十多分鐘後抵達上新花園的轉彎處,聽到工作人員口中說著﹕還不到8K便抵達終點了。蝦米,我還以為只剩6.5K呢!等了一會兒,心裡開始猶豫,會不會等到阿枝哥抵達此處時,我倆一起落馬,畢竟一小時要跑8K山路也沒那麼容易。心裡的小惡魔說話了﹕先到跑馬古道入口再說吧!嗯!好吧。


下到入口的水站時,時間距離關們還有1小時,而且據工作人員說距離僅剩5K,那就慢慢等吧!看著古道凹凸不平的碎石路面,知道不是那麼好跑,所以也沒等太久,便慢慢跑進古道內。雖說路面不佳,但爬山慣了,所以也幾乎一路無停地往下跑,直到出了古道南口回到車道路面方止。看了一下時間,距離關門還有半個多小時,所以,就慢慢走慢慢等吧!


抵達拱門時大概還有半小時才關門,便站在拱門前等待,只是隨著時間流逝,還是未能見著阿枝哥身影,看著計時器上的時間已過7:59:58,只好放棄等待自行走過終點,唉,這陪跑算有點兒失敗。還好,剛過終點才一分鐘,阿枝哥也回來了,而且,聽說這次主辦單位延長時限1小時,總算功德圓滿。


回程,到阿枝哥的礁溪別墅梳洗一番,晚餐也讓他破費了,真是感恩。而昨日腳還裹著繃帶的鍾老師,今日更是勇冠三軍,獲得分組第七名,少不了啤酒慶祝,真是恭喜他啊。


碧潭橋下會場(與鍾大哥,武哥合影)



起跑囉



10K補給站(感謝家鑫大哥賜圖)




和山鹿前輩同行



來到雲海國小



河湾



坪林牌樓到了



坪林降溫站(與來居隊長合影)



與老貓兄合影




與阿枝哥合影



跑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