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報名太平山雲端漫步越野路跑,前一次從太平山停車場跑到翠峰湖來回,距離只有33K,沒能湊成一馬實在可惜。今年再度舉辦時,距離已拉長至42K,那當然不能錯過囉。只是,在這多颱的暑期舉辦風險不小,果然兩屆都遇上颱風而延期,這一屆更慘,延期後的日子竟又有颱風來襲,所幸颱風路徑遠離北台,週末雖下了不小的雨,不過,主辦單位仍無退卻之心,依舊如期舉行,那當然要共襄盛舉囉。


臨出發前椄到虎嫂電話,告知主辦單位更改起跑地點,想是太平山又不太平了,真是難為了主辦單位。下午四點多出門,接了阿枝哥與Jenis便直往今晚的住宿地礁溪,這次仍得感謝阿枝哥又將他的溫泉小築奉獻出來,讓大夥得以輕鬆準備明日的賽事。


比賽當天早上五點出門,六點不到已抵達位於英士村的會場,不能跑在太平山上雖有點遺憾,但主辦單位重新規劃的路線也很吸引人,路線從英士村跑台七線至明池,距離有44k之遙,對於最近跑步沒fu的我來說,無疑是項好消息,因為只要是超馬,成績對我來說就沒破PW的壓力了。起跑前,不小心聽到主持人說:待會兒的路線將連續上坡20K,Oh, my God…


七點準時出發,跑出英士村後先跑兩K微下坡路段,在台七87K處則右轉跑入北橫公路。跟著前面跑者的腳步,漫步於蜿蜒而上的公路,意志力不停地接受考驗,還好,撐住了。約莫來到73k處後,路線終於不再只是單純地上、上、上,似乎由此開始路徑已轉為緩下,真是救了我那快軟腿的雙腳與脆弱的意志力,抵達67k處的明池折返點時,時間已用了210。


跑在北宜公路的好處,除了道路兩旁林木高大曬不到太陽之外,還時有涼風吹來,跑來真是暢快。回程,努力地撐過緩上的5k後,終於又回到了那令人喘息不已的連續上坡路段,只是,回程就完全是下坡囉!心情更好。30k時,時間已用了將近3小時,不過,我相信430的目標應該已不難達成。


忽然,聽到下方路段出現了人聲,原以為在這靜謐的林間聽到人的對話,應該是讓人期盼的補給站到了,接近時一看,原來是對向來車在一轉彎處發生了小擦撞,看著上行的車輛越排越多,希望兩造趕緊達成和解,不然後方跑者肯定會受到影響。


隨著路旁里程指標數的增加,海拔也越來越低,相對地曬到太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近午的太陽…可真毒啊!努力地跑出北橫,想著自己已沒當步兵地跑了42k,對於自己這麼難得的堅持,心裡難免浮現<自我感覺良好>的快意。只是,望著毫無遮蔽的最後兩k道路,意志力瞬間又被擊潰,曬著大太陽,看著手錶計時還不到四小時,便很容易地說服自己歇腿而當起步兵,把它當成是舒緩跑吧...我想。最後,以413完成這意外的小超馬,排名35,心情真好。


起跑前...(感謝阿枝哥賜圖)




上坡途中(感謝飛龍大賜圖)



明池折返點(感謝主辦單位賜圖)




下坡了(感謝田兄賜圖)



終點...(感謝我動網賜圖),後段手錶飛出去了,只好一手拿手錶,另一手拿水杯與眼鏡





會場



英士村的教堂



完跑就有的獎盃喔...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