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十月開學馬,說是為了慶祝世博台灣館將坐落新竹,特別舉辦了場跑上66快速道路的新竹馬,結果,現場空蕩蕩一片,設施被九降風吹得東倒西歪、黃沙滾滾,跑完還沒補給可食,感覺特別地差,心裡已將這主辦單位列為拒絕往來戶。然而對我而言,今年的十月新北市路跑協會辦的議長杯馬拉松更是爛得不惶多讓…難道,詐騙集團真的這麼猖獗嗎?!


九月自覺跑得夠努力,平路保四應該不會是大問題,而我也沒啥大志,只要成績落在pb與pw之間就好,所以對十月份的場次並沒啥期待。九月底參加了也是新北市路跑協會辦的銀谷半馬,當時亂成一團的現場就知道這個單位<有問題>,不過,事後連續收到主辦單位的道歉簡訊,感覺還蠻有誠意的。沒料到,一切都是騙人的…


比賽之前一週,耗費不少精力完成了平生的第一段百岳縱走,兩三天後又要參加馬拉松,身體實在難以承受,但是既然事前已傻傻地報了名,那就上吧!跑馬前一晚,憶起常用的腰包還寄在台中開廣盃會場上,沒了腰包既無法裝墨鏡、面紙,也無法攜帶能量包與鹽錠,期待主辦單位只要有路協的補給規格即可。


這次家人也都參與9k賽事,看著他們一大早被挖起床睡眼惺忪的模樣,以後這種苦差事還是我獨自承擔就好。來到會場後,望著綿長的寄物隊伍,又勾起上個月底銀谷半馬的惡夢,唉。好不容易輪到我寄物,隨口問了工作人員起跑點在哪?口氣之差真令人吐血…以後這單位辦的活動,我是不會再來了,看,我又沒欠你錢。


突然,起跑的鞭炮聲響了,趕緊按下手錶計時。一路上都沒看到主辦單位設立的里程指標,我想,這個路跑協會大概就只有這點本事吧!別太要求。經過第一個水站不進,進入第二個水站時發現竟只有水,傻眼!完了,沒自行攜帶補給鐵掛了。還好前半程天氣涼爽,只是太久沒跑步沒啥fu,既跑不太起來,肚子也餓了,通過折返點時看錶,時間為148。


回程更餓了,偶而進水站時看到有小番茄,但竟然連蒂都還在,想必連洗都沒有,難道這是新北市的待客之道,掛名的新北市議長這次可踩到狗屎了。越跑越餓,不到27~8k便當起了步兵。期間,遇上來向的皓義,他問我說:有沒有帶錢?唉!我連眼鏡都拿在手上,哪能帶錢啊!如今,我知道他的意思了。


跑走了許久,兩腿終於還是因為缺乏電解質而開始抽筋,而且一跑就抽筋,最後的5k只能勉強慢慢走回去。期間,在一路橋下向救護車要了半瓶水止渴,順便也助了兩位跑友,三人共飲半瓶水…哈!想都沒想過,而且還不是主辦單位提供的呢?!走完最後的5k,成績416。


跑完後,打了電話給家人,結果因為大兒子要<整腸>先回家了,好心的林老師說:我再回去接你。心裡好感動,可是等了很久還是沒來,原來是迷路了。只好再度抬起疲憊的雙腿,從會場走到三重先嗇宮站搭捷運,一路沒看到可以餵飽肚子的小吃店,想說那就回巷口的老麥麵店墊墊肚子,結果抵達時竟客滿,哀!真是衰事一籮筐。


YoYo的9k終點照(感謝我動網賜圖)




Kevin的9k終點照(感謝我動網賜圖)





Kevin的9k終點照(感謝運動筆記賜圖)




林老師的終點照(感謝運動筆記賜圖)



回程巧遇參加百馬慶祝團的勇毅



回程(感謝隊長賜圖)



最後的5k一路走回終點(感謝鐵叮噹賜圖)




踢到鐵板的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