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六日行程中最軟的一天,行走時間大概只需6~7小時便能推進至計畫入住的台灣池營地,若想越過能高南峰進駐南鞍營地,那腳力可得練好一點,不然,摸晚黑在所難免。折衷方案則是從台灣池再往前推進30分鐘,入駐比較避風的大陸池營地,唯一的風險是怕營地沒水而已。

 

 

 

用過嚮導財哥準備的早餐之後,順利地在有沖水馬桶的廁所做完體內環保,心情真不賴,此後幾日,大概都得自掘野戰坑了。踏出山屋,天空一片清朗,山莊前的牛魔角與能高主峰清晰可見,看來,今天登上能高主峰並完成我的第六十岳應該沒問題了。

 

 

清晨的能高主峰與牛魔角

 

 

 

 

昨天,夥伴們抱怨嚮導財哥走太快,財哥則嫌我跟太緊,好吧!那今天就殿後囉。順著山莊旁的小徑前往光被八表,古道依舊寬廣平整,走來頗為愜意。來到縣界碑後,團員們拍了此行唯一的團體照,下至越嶺道與能高安東軍線的叉路口時,財哥已分咐大夥兒穿上雨衣、雨褲,因為,準備要鑽箭竹林了,然,他自己卻不穿,怪哉。

 

 

沿山莊旁的古道前往光被八表碑

 

 

 

 

看到界碑了

 

 

 

 

 

 

越嶺古道與北三段叉路口,準備換裝了...

 

 

 

 

一走入劍竹密林之中,路跡便幾乎看不到了,只能兩手撥開箭竹順著感覺走,而且多半時間穿梭在比人還高箭竹林中,若沒跟緊夥伴,需要自行找路可就麻煩了。好不容易來到一高壓電塔處,前行的財哥脫起全身溼透的衣褲擰水,一邊抱怨著自己的不智,哈,此後,他終於甘願穿上雨衣了。

 

 

鑽箭竹林中

 

 

 

 

回首來時路

 

 

 

 

高壓電塔處

 

 

 

 

箭竹很高,多數時間都看不到人

 

 

 

 

漸漸地,草坡轉矮,路旁開始出現泛紅的杜鵑,眼前終於不再是滿眼的綠。約莫三個半小時後,來到卡賀爾山的山腳,它是俗稱牛魔角的其中一角,名列120岳,由此登頂只需三分鐘路程,那當然不能放過囉,我的第202座非百岳…下山後,在其鞍部大休,補充鑽箭竹林流失的體力。

 

 

粉紅的杜鵑

 

 

 

 

牛魔角就在前方囉

 

 

 

 

草坡中開始出現有水看天池

 

 

 

 

卡賀爾山鞍部休息

 

 

 

 

登頂卡賀爾山,我的第202座非百岳,山頂無基石,僅有些許疊石為記

 

 

 

 

此後,草坡更矮了,索性脫掉雨衣雨褲,反正太陽正烈,即使濕了也乾得快。下一個目標是鳥嘴尖岩山,可惜只能腰繞,陸續經過幾個假山頭,越過幾處危險的瘦稜,終於在中午踏上此行的第一座百岳…能高主峰,也是我的第六十座,此山山高3262米,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基石。山頂上撥了電話向家人報平安,得知第五天的天氣將轉壞,將訊息告知夥伴,修正行程為五天的氣氛正在醞釀,但尚未獲得全體共識。(事後,孩子問我有沒有進鳥嘴尖岩山的洞穴一探?我想,肯定是我沒做功課,根本不知有此穴)

 

 

腰繞鳥嘴尖岩山

 

 

 

 

回望牛魔角

 

 

 

 

途中經過的瘦稜

 

 

 

 

加油!能高主峰就在眼前了...

 

 

 

 

登頂能高主峰,我的第六十座百岳

 

 

 

 

同行的阿枝哥也是

 

 

 

 

休息四十分鐘後下山,前段陪走的過程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決定往後行程繼續跟在財哥後面,一路依舊行走在短草坡之間,陸續經過幾個假山頭,偶而可見一大片的高山杜鵑盛開,加上此後大多是下坡路線,心情上輕鬆許多,24分鐘後,山坡下出現了台灣池與營地,而營地上也因雨積了水,嚮導財哥判斷大陸池應該也會有水,決定今晚入駐大陸池營地。

 

 

開始下山

 

 

 

 

途中看到的里程指標

 

 

 

 

繼續行走於草坡中

 

 

 

 

路旁出現大片杜鵑花海

 

 

 

 

積水的台灣池營地

 

 

 

 

台灣池

 

 

 

 

約莫下午兩點,前行的財哥與我先抵大陸池營地,一看,傻眼了,營地凹處完全乾涸,似乎這兩天的降雨線沒到這兒來。放下重裝,與財哥分頭至附近尋找看天池,可惜未果。夥伴陸續來到,財哥提出回營台灣池的想法,我則提議由幾位團員回頭取水即可,因為,從台灣池到大陸池的路程中曾見一看天池,路程約需十來分鐘。夥伴們接受了我的提議,各帳棚派一員取水,舀水時,一位夥伴突然說:剛才財哥好像在生氣。

 

 

乾涸的大陸池營地

 

 

 

 

先搭帳吧!

 

 

 

 

回到營地,其餘夥伴已將紮營等事項安頓妥當,財哥也開始烹煮晚餐與開水泡茶,氣氛相當和樂悠閒。餐畢,負責任的財哥又去取了一趟水,讓大夥能夠暢飲一番。至於行程壓縮的議題,大家都有想法,財哥提議若要縮短行程當以第三天推進至萬里池為佳,而多數團員選擇第四天推進至第一獵寮遺址或再往下推進,如此每天行進時間都很平均,也不會太累。最後,唯一的共識是明天到白石池再看狀況吧!

 

 

 

大廚財哥正在料理晚餐

 

 

 

 

 

 

另外,因為鑽了一整天的箭竹林,原本已經沒啥感覺的右腳破皮處,又因多次撞擊而有點疼痛感,還好,這次有醫生夥伴同行,在營地閒逛時幫忙處理傷口以避免感染,真是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