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翔馬的原定計畫,今天應該會是個輕鬆愉快的一天,輕裝來回牧山與火山後,再拔營至卓社大山東北鞍紮營,步行時間僅需七小時左右。臨出發時,翔馬突然宣布更改行程,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感到惋惜。這兩天在休息期間,材哥便不斷地說明為何要修改行程,怕的是第四天卓社大山下V形斷崖時會摸黑危險,也怕走不到預定的紮營地…48K工寮。每每聽畢,便多一份嘆息,走在前面的陳姊回頭輕聲地對我說:姓陳的就可以,我會意一笑。

      0200起床,0300準時出發,一開始便一路下降,從3220米高的營地直下2900米的最低鞍,由於此段幾乎都是下坡,材哥帶的速度相當快,可能他也怕回程會摸晚黑吧!夜間趕路,只能跟緊前人腳步,免得得自行找路那就麻煩了。何時通過最低鞍?何處是卓社大山東鞍營地?只能等回程再來尋找解答了。

        約莫0600,東方的雲層開始泛起淡淡的紅光,眾人皆密切注意著日出東方的一瞬,不過,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十八連峰才沒那麼容易讓出觀賞日出的絕佳位置,大夥只能且戰且走,0616時,正好走到一開闊地,而橘紅的火燒雲也正占滿天際,顧不得還在趕路的材哥,團員們紛紛駐足拍下那最美的一瞬。

       七點許,行經一得連續拉繩的絕壁,雖不險,但卻也阻礙了大團體的行進。0823時,終於看到了遠處的卓社大山,看似不遠,不過,又攀過了幾個假山頭才能真正走到它面前。0950,終於克服了十八連峰的折磨,登頂此行的最高峰高度3369米的卓社大山。

       登頂時,友軍已在山頂烹煮補給,速度真快。拍完登頂照後,友團告知崖邊的樹枝上還有冰霰未散,臨近一看,果然看到松枝上斜著正在滴水的冰霰,在陽光的照映下,更顯晶瑩剔透。怕摸晚黑,嚮導宣布半小時後啟程返航。

     1120原路折返,經過幾個山峰後,有些夥伴的腳步緩了,等候的時間漸漸拉長。1429,卓社大山東峰現蹤,心想,有機會登頂就不要錯過,便向材哥提出自行前往東峰的請求,材哥知道我的能耐便應允了我,感謝。大概抓了方向便往高點走去,一路低矮箭竹尚稱好行,至一高點不見任何標示,下方的材哥喚說:在前面啦!便循稜前去,途中拾得一<卓社大山東峰>紙牌,行至最高點時,其樹上亦有一紅色告示牌,但文字已不得見。

        登頂3245米的東峰後隨即快步下山,也順利地跟上前行團員,感覺還不賴。三點許,東鞍營地現蹤,臨近營地的兩個看天池皆已乾涸,不過,前往東北鞍的叉路口還是有兩個不小的黑水塘可用。

     1520下抵2900米最低鞍,在此等候夥伴,離三叉峰營地只剩最後的三百多米落差,當無摸晚黑之虞。1530時,再次向材哥提出自行走回營地的要求,理由是想早點回營地去<種芋頭>,實則也想測試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不停步地走回去。感謝材哥再度答應了我的要求,而我也婉拒了想要跟隨的夥伴,拍謝啦。一確認可以獨行,便不再回頭,深吸了口氣便快步上行,期間,兩度錯過了布條而費了點時間找路,還好,這在走郊山時已常有經驗,不會慌了心。友軍的腳步比我預期地快了些,行至過半才追上落後的團員,路況越是陡峭,超越的也越快,在跟上最前導的團員時,他問我回營地還要多久?回曰:我也不知道,只覺得應該快了。果然,兩分鐘後便走回營地,並順利地做完體內環保,身體的重擔頓時減輕不少。

        團員們陸陸續續回到營地,而全部回營的時間還不到五點,我想,材哥應該可以鬆口氣了吧!晚餐時,宣布了隔天0300起床,0400出發前往牧山與火山的訊息,唉!又是那麼早起床,我苦。難怪,這高山縱走不能常玩。

 

0300營地出發

請輸入圖片標題

旭日即將東升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難纏的十八連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卓社大山露臉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起來就快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但也沒那麼容易揀

請輸入圖片標題

登頂遙遠的卓社大山,我的第66座百岳

請輸入圖片標題

山頂展望也是絕佳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崖邊樹上還有未溶之冰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首來時路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三段拉繩峭壁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程順登卓社大山東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東峰下營地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有水看天池與先行友軍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低鞍部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即將下至最低鞍部的夥伴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營地途中的看天池

請輸入圖片標題

追上先行之友軍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到叉路口(右往卓社大山;左往牧山與火山)

請輸入圖片標題

1611終於回到營地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