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年紀漸長,開始懷念起小時候的種種.


               以前,我們家有一片橘園,小時候常和父親以及姐弟們一同去整理與採橘,那種實實在在收穫的感覺一直深刻烙印在我心裡.後來,因故沒了橘園,這個遺憾驅使長大後的我一直想另覓一農地來圓夢.


               老家其實還有一塊地,父親大人退休前雖然偶有耕作自娛,但仍有多處雜草叢生,因此,我買了30棵芒果以及10棵不同品種的柑橘來試種,一方面讓環境更清爽,另一方面亦發收成的期待.


               之後,每年都買了些來種.現在已經有70棵左右了.當然,慢慢地有些種苗已長得比我還高了,也結出了些果實.這大部份都是靠父親大人的協助與維護,而我只是開個頭而已.不過,看到這些橘樹的成長,我想父親大人的感觸一定比我深刻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