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衝著這國畫般美景而來.


           


              0227下午因為去外包商討論專案進度遲了回來,所以以往參加行程都會請假一小時好準備與梳洗,這次就免了.直接回家準備囉.


               1900從家裡出發,約1740抵臺鐵東三門.四處張望卻沒看到任何山友,正在遲疑時,林嚮導從火車站內走出來打招呼,原來他們窩在裡面避風啊.


               記得第一次參加玉山登山協會的登玉山活動時,因為表現的還不錯,該領隊在活動結束後就邀我當嚮導,當時只是覺得他在開玩笑,我也沒啥意願.因為登山只是想放空自己,享受登山時汗水淋漓的快感以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而已,更何況才剛接觸登高山活動,我才不想這麼快就陷入金錢與興趣糾結的迷惘裡.之後,幾次參加翔馬登山社的活動,領隊大概覺得我還好相處,腳程也可以,所以二月中旬參加雪山主東途中,他便大概探詢了我的意見,當時我也只是呼巄過去.直至今天短暫的等待山友時刻,他又慎重地再提了一次,看來很難躲得掉.....


               這次參加的山友共8員,其中包括一同去南湖的鍾大哥與婉婷,另外是5人一組的山友.倒是嚮導有3個.這.........未免太奢侈了吧.老當益壯的鍾大哥這次背了攝影機與腳架,實在太佩服他了.


               屏東的北大武,對住台北的我們還真是有點遠.一路上搖搖晃晃,昏昏沉沉也不知幾點到達登山口停車場.還好第一天只到檜谷山莊,只有4.2km要踢.


               南部的天氣真好,早上醒來先去四處繞繞,並尋找傳說中的豪華廁所.循指標有找到一個,但未見其對聯而以為不是,但又沒找到其他的.唉,應該是眼花錯過了吧.


               約早上0740開始出發,今天又獲得帳篷一頂.這次就不拼了,反正已經確定要睡帳篷,沒啥好趕的.北大武的登山路徑比較像郊山,走來輕鬆但卻容易流汗.  沒多久後,不知不覺地又走到了嚮導後面,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這種行進速度.


               約0845來到指標2.5k的休息處,有椅子可以坐喔,大夥在這休息並再填些肚子.其中一位山友身體不適,背包由開車的盧嚮導幫忙背.這是第二次遇上他,年紀和我相當,但已是一位經驗老道的嚮導喔.聽說,林嚮導以前也是他的徒弟哩.



              其間,遇到很多山友上上下下,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南部郊山,讓愛山的山友很容易親近.亂哈拉一陣後,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10點左右來到4K處,這裡是往檜谷山莊與北大武山的交會點.指標做得相當明顯喔.      


              往檜谷山莊方向前進,不用5分鐘就可抵檜谷山莊.此處里程指標為4.2K


              文勝哥先上去看看,確定沒床位了便下來尋找適合的營地紮營.在那,還遇上了常在MIT台灣誌出現的嚮導文傑先生.            


                因為行前就知道會很早休息,所以便準備了爐子自行烹煮午餐及泡茶.


                中午時分,林間開始飄起濃霧,此刻的大武山已如水墨畫一般. 漸漸地霧氣凝結成水珠,開始落下霧雨.我們這一組沒那麼詩意,趕緊搭起帳篷好讓背包避雨.沒多久霧又散去,陽光微微透入林間.就在這一遮一露之間,享盡了這檜谷的幽閒與神秘.



               或許是落雨的關係,原本已躲入帳篷內補眠的嚮導們分分起來收拾家當,順便開始烹煮今天的晚餐.



                下午四點就用餐了,因為大夥還要到3.8K的觀景台觀賞晚霞與雲海.隨著光線的明暗變化,天際間幻化出不同霞光,美的讓人目不暇給,而且左右兩邊的景色還不一樣哩.





               因為雲霧過濃的關係,始終未見太陽西下的落日美景,但我相信北大武絕不會僅有如此,明天我可等著拭目以待呢.


               晚上大夥聚在一起哈啦聊天,度過這特別輕鬆悠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