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0130,阿枝哥輕聲地搖醒了參與的夥伴,甚至還替大家準備了熱可可與蛋糕當早餐,真是太感謝啦0205大家帶著頭燈,踏出了民宿大門,正式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唉,這次的屏風行,又破了之前志佳陽單攻的起床時間囉。   


    謝大哥當領頭羊,率領大夥進入了這單攻難度破表的屏風小徑,這陡下的山路,預告了回程將有難以抹滅的痛苦折磨下切至塔次基里溪後,換我接手找路條,此刻方知<夜間找路>真的是苦差事一樁,還好行前先請教了車友<野孩子>應注意事項,所以還算順利


    兩個小時後,通過了鐵線吊橋,是此行的最低點,此後,我們將一路上行至落差超過1300公尺的屏風山。抵達鐵線吊橋營地後略為小休,此時該營地已搭有多頂帳棚,而這些露營的山友,今晚與我們在同一間餐廳再次相遇,共進晚餐,真是有緣。


    時過5點半,天色漸明,收起了頭燈與手電筒,於0555來到了合歡營地。取了水罐與鍋子到前面的水源取水煮咖啡,回到營地時大夥都到了。看到大家精神不錯,也沒人落單脫隊,真好。問了夥伴<土地公廟>在哪?經過指點,只看到神祇前的香爐已叉滿了新香,嗯,頗能撫慰山客的心。


    0645再次動身,改由德國友人Christine帶隊,聽說她以前學的是體育,專攻體操,背傷後改玩攀岩與拳擊,這次來台灣主要目的是來攀岩。在未見到這位德國朋友前,阿枝哥戲稱<再怎麼不濟,也不會輸給個外國人吧>,哈,這次可踢到鐵板了。過了最後水源,屬於第一組的謝大哥腳步漸緩了,我想這陡上的路程,一定對他的心臟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幾次的等待後,謝大哥要我們先行,唉,真是困難的抉擇。


    0953上到了稜線,不知哪來的印象,以為稜線至屏風山只需3分鐘,穿過箭竹林就到了。怎料10分鐘後,還在箭竹林中,Christine回頭告訴我<3分鐘早過了吧>,哈,糗了,只好回覆說<那可能是30分鐘吧>。結果,還真的花了30分鐘才到呢!稜線上的展望出奇的開闊,看到了奇萊北峰的裸岩,又興起了單攻奇萊主北的念頭。


   看到謝大哥上來了,心裡的大石頓時放下,而另外一組的三位夥伴,也於不久後同時抵達,,沒能按照計畫執行,真是慚愧。登頂成功,夥伴們心情特別好,張開了<米蟲山集>的大旗,大夥笑得特別開心。沒多久,台南來的<奇美>山友也上來了,他們四點多才出發,打算拍完照後至最後水源地享用午餐。


   約1140準備下山,相約合歡營地作最後一次集合。回程由我帶隊,謝大哥可能還是覺得不舒服,要我們先走,我想他應該是不想壞了德國友人的興致吧。下到半途,遇上了<奇美>三人組,一路跟著他們下到最後水源。約1320抵達水源,取了溪水煮開備用。等待期間卸了登山鞋,雙腳一踏入溪中時,麻痺感瞬間直衝腦門,不得不立即上岸,好一會兒腳才恢復知覺,重複了幾次,終於心甘情願地穿起了登山鞋。許久後,<奇美隊>用完了午餐,向我們告別,而還在努力的夥伴,仍不知身在何處?


   不斷地回頭向上凝視,終於盼到夥伴下來囉,趕緊再繼續燒水煮茶,煮咖啡慰勞大夥。從凌晨兩點出發至今已過了12小時,我想大夥都累了。再次出發時,距離天黑大概只剩2個多小時,雖然知道不太可能守住目標,但心裡總是還存些期待。阿枝哥看出了我的企圖,要我和Christine先行,不必再等候了,感謝。


   通過合歡營地時,遇上一批已紮好營的山友,閒聊了一會兒,他們也認為我們會摸黑。告別後,Christine問我認識他們嗎?哈,這就是台灣山友的熱情啊!


   約1600下到了鐵線吊橋,休息了一會兒後繼續返途。漸漸地,Christine腳步也沒之前犀利了,不時得回頭看看她是否跟上,而我自己也漸漸感覺疲憊。在上切的途中,看見有數隻未見過的鳥停在樹上,駐足觀察了一會兒,該處不遠樹上有一像陀螺的窩,很像是蜂窩。沒有結論也不敢再討論,天黑前至少得踢到塔次基里溪才行。


   天色漸漸暗了,走在林間更覺光線不足,抵達塔次基里溪時,趕緊將頭燈及手電筒取出備用。此時,溪的對面出現了亮光,一共有三個光點,我想,我們應該是追上了先行的<奇美三人組>。過了溪,沒多久便在上切的小徑上遇上了他們,跟走了一會兒,可能覺得肚子餓,抑或是亂了步調,總覺得要停下來休息,因此要求Christine也停下腳步吃點東西,結果麵包喀了兩口便吃不下了。


   繼續上路時,覺得好多了,步調也恢復正常,再次看到他們三位時,同時也看到了下方民宿的燈光,哈哈,我們終於出運啦。走出了之字水泥路,和坐在路旁的<奇美>山友互道恭喜,便直衝對面的餐廳,每人各買了兩罐飲料暢飲。此時,已經1810了。


   回到民宿,謝大哥的其他三位友人也剛從合歡遊歷回來,洗盡一身汗水後到登山口對面的餐廳用餐。席間,有一今日在鐵線吊橋營地露營的山友特來關照,多次問及需不需要去支援,在此感謝。多次與正在努力的夥伴通話,得知即將步出登山口,因此提了果汁,啤酒與其他夥伴到之字路底恭迎,看到夥伴成功歸來,其喜悅難以言喻。


           陪著夥伴用餐時,所有的成員都到齊了,和著汗水一起下肚的麵,想必是非常甜美的吧。原本明天要去造訪的合歡溪步道與福壽山農場,只剩下謝大哥與我有意願,其他成員希望好好地睡到自然醒。經過今天的淬煉,我想夥伴們一定收穫滿滿,今晚的夢裡,除了酣聲,可能也少不了笑聲喔。


           鐵線吊橋



           合歡金礦營地



           最後水源




           稜線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