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上星期的週末會是個大晴天,幾週前早預定了復興尖山的登山行程,滿心期待能夠成行,怎料星期六凌晨3點些許天空落起了雨來,比我設定的鬧鐘早了兩個小時,….還能去嗎?0530鬧鐘響起,天色仍暗,而雨也沒停歇的跡象,今天的復興尖山行只好作罷


        山沒得爬,只好到公司處理些公事,順便也增加些補休的時數,今年還有十來天的特休還沒休完呢!回到家已近中午,好久沒去大同公司附近的<希斯酪>義大利餐廳用餐了,所以決定去那大快朵頤。這家餐廳的座位不多,但餐點好吃又價格便宜,用餐時間臨時去常得等候多時。哈,今天運氣不錯喔…不用等。


        滿足地用完餐,天空已不再落雨,可惜已錯過了預計登山的時間,只好回老家。兒子們一到老家依舊守著電視不肯離開,我和內人不願放棄這難得的悠閒時光,便相約到陽明山散步。出了門,冷風徐徐吹來,略有涼意,然露臉的冬陽使我們的心情溫暖了許多。沿著東昇路一路前往陽明公園,途中,大伯家層次漸紅的楓樹、同學家庭院滿樹的柑橘與火龍果都令人印象深刻,而陽明公園的噴水池所升起的彩虹也不遑多讓,頻頻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上到了第二停車場時,小路旁的日式建築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唸研究所時,有一次指導教授帶我們整個實驗室成員到陽明山踏青,其中,<台大教師會館>(不知名稱對否?)就在附近,只是當時遍尋不著,今日至此,雖無當年的情懷,但當學生的一切,似乎又在眼前演繹了一遍。


        繼續散步,想重演十二年前與內人來此同登<七星山>的舊夢。來到往六窟的叉路時,內人眼尖看到路旁有<橫嶺古道>的基石,以前雖常經過,但從未注意到它,今日算有緣,那就去走走吧,只不過這麼一去,便沒機會重溫舊夢了。記得我家旁邊的鼎筆橋步道至少已經歷5~60年的歲月,猶未能稱之<古道>,而此<橫嶺古道>可是日據時代銜接<魚路古道>到北投社、大稻埕之路嗎?沿著水管,踏著土路,幾柱北市保安林碑矗立在小徑旁,頗有訪古之韻味。不知幾許,走完了古道,接上了一處廣場,該時有多輛露營車停放,擺上了茶具,悠閒地享受著寧靜。


        接上了陽投公路,見時間尚早,便繼續上行。沒多久,見往<紗帽山>的指標,便與內人說:<看看你能否一口氣上紗帽山>?!今天的登山步道很熱鬧,然下山的山客第一句便問:<有沒有看到猴群>?!只是我從頭至尾,極目四望都不可得,看來今天我和這些<<原住民>>無緣。幾次等待後,內人也上到了<紗帽山>頂,今天的山風頗強,眼前的七星山、小觀音山以及大屯山都被雲霧遮了頭。


        下了步道,回到了陽明公園,此時晚霞正紅,旅人紛紛駐足欣賞,可惜今天沒帶相機,但何妨?!夠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