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鐵了心請假,打算上山,撥了電話給人事小姐,沒接,心想晚點再撥吧!背起了小背包,才剛踏出家門時,遇上住隔壁的婆婆,她見我一身登山裝備,便問說:要去爬山啊?我有點心虛地回答﹕是啊!她又說:可是現在在飄雨耶!我探頭往外一看,一樓的遮雨篷上果然落了些雨點,只好尷尬地再進家門,換裝上班去。


心裡還是抱著爬山的希望,所以開車去上班。午間,看窗外無雨,趕緊發了mail請假,打算走走觀音山。抵達凌雲禪寺時,竟只有幾部遊覽車停放,和假日時刻車水馬龍的景況大異其趣,不過對我來說,無論人多或人少都一樣,反正我都是走自己的步調。


從硬漢嶺步道登山口起登,一路循階梯而上,走快些,會有喘的感覺,這點與跑步大不相同,也許我跑得還不夠快吧,從未在跑步過程中聽過自己的心跳聲。路旁的茶花與杜鵑此時開的正艷,吸引著我這旅人駐足觀賞,享受這份難得的悠閒。約莫十分鐘後,抵達一處休憩涼亭,取出飯糰慢慢咀嚼,也慢慢享受這寧靜的時刻。


觀音山不高,很快就可以登頂,之前總以為牌樓上的高點是硬漢嶺,也沒見過山頂有三角點,但是上河出版的地圖上明明就標示著<硬漢嶺>與<觀音山>是兩個不同的山頭,今天得好好搞清楚才是。上至往硬漢嶺牌樓的叉路口時,正好遇上一大群來此校外教學的學生,山下的遊覽車正是他們搭乘的,學校願意以登山活動作為校外教學的課程,實在值得鼓勵。左方高地有一座基地台,猜測為地圖上的<硬漢嶺>,走上一看,基地台四周並無三角點或其他標示,怪哉!回頭續上觀音山,在木板平台下方找到一規量隊第七號三角點基石,應了地圖之說﹔然平台上的標示牌說明硬漢嶺為觀音山最高峰,高度607公尺,此與地圖不同,不知何者為真?


時間還早,原打算走走鷹嘴尖,但下至鞍部時,見一指示牌指向觀音山遊客中心,沒多想便循著指標而下,這一路竟都是陡下階梯,怕傷了膝蓋只好學螃蟹側行。石階最後與一土路交錯,立有一<楓櫃斗步道600>石碑,以為會接到風櫃斗湖山,便沿土路走了一段,但土徑似乎又循山勢蜿蜒而上,怕又走回觀音山所以作罷。回到叉路口,繼續走下石階來到一處民宅,之後順著指標走到大馬路,才從路口的登山告示牌上得知原來這是一條通往觀音山的步道。


在遊客中心略作休息,吃了橘子補充水分,便又踏上石梯,準備再次走走牛港稜步道,摸摸牛港稜山三角點基石。從遊客中心往牛港稜山也有兩條步道,並在山頂會合,今天就O形來回吧!叉路取右先走石子路,幾度蜿蜒,不消幾分鐘便已登頂,實在無味,摸了牛港稜山(楓櫃斗湖山)基點後走回步道,於一涼亭觀看觀音山頭,可以很明顯看到兩個突起,應屬地圖上所謂之<硬漢嶺>與<觀音山>。略休後,便循牛港稜步道下山,很快便回到遊客中心,此時才下午兩點多。


續往鷹嘴尖?回家練跑步?抑或是直接在這練跑?或者乾脆回公司上班?這些念頭一直圍繞在腦中打轉,太早走完也是個麻煩,直到上了車,開過關渡大橋時才有了決定,時值三點,算提早收假吧!今年還有岀國與高山縱走的計畫,還是多留點假吧! 而這短短兩小時的假,卻解了我疲了的心,累了的眼,實在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