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突然的一陣狗吠將我驚醒,之後,再已無睡意,起身一看時間竟才四點多,好吧!出去熱血一下。最近苦於膝傷,跑起步來扭扭捏捏,速度一降再降,已快到棄馬的程度,真慘。


        梳洗後時間仍早,興起了爬郊山的念頭,原本計畫開車前往五股的獅子頭山與成子寮山,但怕時間來不及,便改往士林的劍潭山。七點十分岀門,搭上捷運直往劍潭站,捷運上看到一對舉止親密的情侶,因為男不帥女不美,所以更令旁人作嘔﹔接著一父母帶著3位稚齡小童上車,不一會兒即有三位乘客讓座,心情好多了最後,見一母親帶著讀小學的兒子上車,媽媽一路唸到尾,一直到我該下車了,媽媽的嘴還說個不停,唉!可憐的小男生。


        2號出口出了站,只知道劍潭山的登山口位於中山北路,經過路口交警的指點,很快就抵達位於土地公廟旁的登山口。經過圓山保齡球館時,路邊停了幾輛消防車,原以為是在訓練,上了山才知道原來上面有一處休憩小站失火啦。


        劍潭山親山步道四通八達,苦了我這第一次來訪的登山客,每遇叉路時總讓我考慮再三。事前功課沒做好,不知道劍潭山的三角點位於何處,只好每個高點都進去碰碰運氣,步道兩側休憩站林立,還不時有卡拉OK助陣,掩去了山下車行擾攘的噪音。


繞進了看似最高點的中央電台發射塔,可惜遍循三角點無果,只好退岀續行。之後,每遇叉路便採上行,直到步道開始轉下才停了腳步,依例轉進瞧瞧,見一老大哥在休憩站前打掃,問了劍潭山三角點的事,他回說就在前面,幾十步就到了。感恩啦!看來,岀運囉!


劍潭山頂有一二等三角點基石,一旁的樹上則有台北市大山登山隊製作的登頂牌。拍完照後不敢停留,迫於上班時間已近,只能請<左膝蓋>忍耐點,我得小跑步下山了。


         劍潭山登山口(圓山風景區牌樓)



        步道旁的廢棄碉堡



        今早燒毀的休憩站



        中央電台的微波發射塔



        一觀景平台上看大台北地區



        轉進劍潭山三角點入口處有布條



        進去後左轉即可抵劍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