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親友團


馬校上半學期好不容易結束了,勉強跑了十一馬,成績差強人意。大腳ㄚ決定再給大家一次暑修的機會,怎能不報名呢?!由於想要參與者眾,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報名等放榜的心情竟比聯考放榜還刺激,秒殺的報名速度終讓電腦秀斗,主辦單位順勢再增名額,以滿足第一次落榜的跑友,三千全馬大軍就此成形。


暑假期間,和家人爬了趟白姑大山,緊接著又去了東北長白山,完全都沒有練跑的機會,很是心虛,只好安慰自己說:越慢越浪漫,越夜越美麗囉!不過,身體沒有適應跑步的律動,一下子要撐42公里,想必此次的暑修會很慘。還好此行的最主要目的並不要求取好成績,而是可以領十馬獎囉。


當天早上九點,開車與家人一同南下,約莫下午三點才到安平住宿點與其他夥伴會合,尋找車位時喵到了<茂記>黑豆花的招牌,當然得去嚐嚐囉。怕肚子餓跑不動,吃完豆花後又去7-11買了塊麵包,只是太晚吃了,實在擔心跑步時會噁心。


四點時,撘了阿枝哥的便車來到會場,並在報到處與山鹿的老大哥們會合並領取號碼布。會場上人聲鼎沸,就像是辦嘉年華般地熱鬧,等待起跑期間,巧遇了武哥夫婦﹑落跑團的小牛﹑盈真…等跑友,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地完成。


五點準時起跑,沒多久便下起了大雨,事實上,這天氣還蠻符合跑者的期待,不然以台南的標準氣溫準會熱昏。十公里時跑了52分鐘,感覺速度還不錯,可惜好景不常,進站休息一﹑兩次後,腹部感覺更悶了,肚子裡的麵包可能還來不及消化,也可能喝太多特調黑糖檸檬汁,跑步時頻頻打嗝,實在很不舒服。還不到20K便舉起了白旗,墮落為步兵一族,唉!真慘


回到會場過半程時,時間已過2小時2分,是跑全馬以來成績最差的一次,心裡開始想用走的把它完成。路旁的加油聲不斷,可惜激不起我的腎上腺素,只能回覆說越慢越浪漫嘛。越夜,運河兩岸的光影的確越美,可惜苦了我這沒戴眼鏡的瞎子,許多路段照明不足,只能憑感覺緩慢前進,加上補給站間的距離似乎特別的遠,感覺連走完都是種奢求


大概27﹑8k時,左腳掌開始發生抽筋現象,不得不停腳按摩舒緩,之後則更慘,變成兩小腿輪流,情況比五月中熱斃的桐花馬還糟,只能多走走路,待狀況好些時再小跑一下,就這麼連走帶跑撐回了終點,成績再度破了PW


賽前,因為都沒練,所以請家人2130左右再來等我,最後成績與預期差不多,但在會場卻遍尋不著家人,回民宿後聽他們說他們認為我應該2100就可以回來,所以提前40分鐘在終點等我,因為小兒子不耐久候,所以先走了。


領完毛巾之後,跟著排隊照相,感覺身體極度疲憊,所以一直蹲下來休息,樣貌實在狼狽不已。好不容易拍完照,趕緊找地方坐下歇息,十來分鐘後才慢慢恢復正常,唉,這就是沒練的代價。這暑修的成績,只能說勉強及格。經過此役,對於跑馬成績的自我追求已不復再,對我來說,也不算件壞事。


四處閒逛時,看到了馬拉松普查的帳棚,趕緊去領了<十馬獎>盃,今年上半年的努力總算有了代價,加油!明年再領個<三十馬>獎吧!


起跑線前



與落跑團



再下一馬,雖然難看...(感謝7-11兄賜圖)







十馬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