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應該算是我跑過最辛苦的一場賽事。


七點才開始比賽,對住附近的我來說,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只要五點起床即可。但是,在這炎夏之際跑馬,如果那麼晚才開賽,那鐵定非曬昏不可。六點岀門後,很快就來到位於龍鳳谷遊客中心的會場,此時陽光已烈,腋下不時滲出汗水,我的媽呀,這該如何是好。雖是炙熱難耐,但今天的會場上,有很多參賽者是昨晚跑完光橋夜跑且今早又來此地續戰的勇者,其奮戰之心實在令人佩服。


由於是計程賽,所以沒什麼好拼速度的,反正都得跑完7小時,安全地把它完成就好。槍響後,由三隻駿馬領軍,開始了今天的賽事。賽道全長3.55M,前半段完全是下坡,而回程則跑此緩坡回會場,賽前,曾穿著兒子送的新跑鞋來此練習,雖說不會很難跑,但是遮陽的地方卻是不多,小跑五圈之後便收腿歇息,因為當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今,太陽的熱度依舊,我苦。


前三圈跑的很努力,一心只想趕快完成低標12圈,所以只花了55分鐘便完成了,跑完第六圈的下坡後,實在耐不住烈日的折騰,心想還有五個多小時得跑,還是慢慢來吧!因此開始當起了步兵,完成六圈時正好花了兩個鐘頭。


除了熱還是熱,連跑下坡都沒啥勁了,意志力開始崩潰,最後落得連下坡都開始用走的。唉,暑假原本就應該上高山避暑,選擇在山下跑馬拉松實在是笨得可以的選擇。還好這是場超馬賽,不然我那合歡山馬442的PW肯定會續破的。


之後,走比跑的時間還多,好不容易撐完了12圈,此時已花了5小時,呼!時值正午時分,每回會場時總尋著家人的身影,希望她們能依約帶來我要的補給,結果直至跑完回家時仍不見其身影,真是失望。大會準備了熱牛肉湯給跑友補給,可惜我吃素而未食,因為天氣炙熱,進站補給時大都以西瓜﹑仙草為主,少了熱量的補充,兩腿老早就罷工了。


還好,達標後的心情愉悦,雖然幾乎跑不起來,不過還是將剩下的兩小時當做退乳酸的緩和走,畢竟賽道上還能跑的先覺已經不多啦。不知何時,太陽被烏雲遮蔽,不久後更下起了傾盆大雨,讓大伙消了不少暑氣。而腿,竟復活似的開始可以小跑,唉!只能說這場雨來的太慢囉。


跑完第15圈後,時間已剩大概二十分鐘就滿七小時,心想今天雖然未能達成賽前預設60K的目標,至少要完成55K吧!於是,又起身往下跑去。過了折返點後,又努力地跑過2.5K指標處,此時便聽到了賽事終止的砲聲。心情還不錯地等候裁判丈量距離,沒想到該站的裁判竟說:繼續跑,完成的里程都算,最後好像是以完成時間來計。一時糊塗了,不過還是拖著早已疲憊不已的雙腿慢慢跑走回終點,而接近終點前的對向竟還有跑友還在往下跑,真是令人不解,這七小時不是已經過了嗎?回終點時計圈器當然還是顯示15圈,但此刻我已完成第16圈了。若依正常七小時計算,總共跑了15圈又25XXM,大概有55.7Km吧。


第一圈終點(感謝我動網賜圖)



第二圈



第三圈,還笑得出來...




第五圈



第六圈,每圈都要看一下螢幕有沒有紀錄.後一個顯示的完成七圈的鄒雙喜大哥,今天他又獲得第一名...



剛開賽,遮蔭還算多(感謝來居隊長賜圖)



好景不長啊(感謝Robert賜圖)



熱啊...(感謝劉胖胖賜圖)



嗚!嗚!嗚!領到的完賽獎牌竟是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