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北投人,這一場是一定要報的啦。


然而,報名簡章卻遲遲未見,而隔日的桃園馬拉松卻已近報名截止日期,只好選擇桃園馬,免得兩頭落空。沒多久,大屯山超馬的簡章也出來了,心裡頗感遺憾,然而,當時一點跑連日馬的念頭都沒有,既然錯過就算了,只希望明年主辦單位能再續辦。鍾老師不知怎麼地,突然對於超馬多了點興趣,也一再慫恿我參加,猶豫了許久,最後以<參加明年三月南橫100K超馬>為理由說服自己,準備跑個人首次的連日馬。


阿枝哥一知道我將參加大屯山65K超馬後,立即找我<尬>一下隔日的桃園馬,雙方約定輸的要請大家吃飯。如果第一場跑標馬的話,雖然在此之前沒有連日馬的經驗,但自認贏面仍大;但若是超馬,怕隔天鐵腿嚴重,可能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難怪,一再被嗆聲。


由於比賽清晨五點起跑,雖然住得近,但也得早早起床準備。四點二十左右岀門,此時天空仍下著雨,撐著傘慢慢走在寂靜的街道上,心裡正嘀咕著<這種天氣還要上場嗎>?大屯山頂肯定伸手不見五指的…。孤寂地走到新北投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時,走廊上已擠滿參加本次超馬的選手,問了正在寄物區服務的<小潘潘大哥>有沒有看到鍾大哥?回說:沒看到耶!心想,大概他手麻的狀況還沒解除而選擇放棄吧!


五點準時岀發,由陳雄海大哥領跑,帶領外地選手穿過中和街轉往復興四路,由此上,便告別了北投市區,也沒了交管的問題。以前唸復興高中時,這復興四路被稱為好漢坡,然過了復興高中之後的賽道,其坡度也不遜於此,只能在此昏暗之中,慢慢地挺進到吳氏宗祠。記得上一場參加石岡馬時,小潘潘大哥說這裡會有一個補給站,咦,怎麼沒看到?


過了往青天宮的叉路後,繼續前往興福寮,幾個速度相近的跑友和在一起,省卻了在昏暗之中尋找地上箭頭指標的煩惱。過了高點,路徑轉下,看到一間7-11時,心想,難道已經到了101縣道了嗎?果然,知名的天元宮已出現在眼前。再往前,鍾大哥家的別墅就要到了,這次他若缺席,應該會在101甲叉路口幫忙補給、照相吧,我想。


101甲叉路口果然有一補給站,可是還是沒看到老哥身影,奇怪耶。101甲線又稱為巴拉卡公路,是鐵馬一族練腳力的路線,心裡一直堅持著<半馬之前絕不當步兵>的小原則,所以還是努力地跑著。而路旁烘爐地山、枕頭山以及菜公坑山因曾研究過,知道各自的登山口位置,尋找登山口也成了支持我續跑的動機之一。快到9K停車場時遇到一位台南來的洪大哥,便停腳與他併走了好一會兒,聊天中得知他隔天還要跑屏東大華馬,對於今天要不要跑完全程有點猶豫,而我,也是。此時,路右有捷徑往二子坪哦?!我和大哥說了,不過,沒人想抄捷徑。


往蝴蝶花廊的入口有一補給站,裝了杯運動飲料後續跑往二子坪,途中,再度遇到了小潘潘大哥,他看到我跑石子路時便說:路旁的水泥步道比較好跑喔,而且不滑,感謝啦。在步道終點前喝到了一杯可樂以及一塊鳳梨酥,獲得了不少能量。轉入大屯山步道後,心想自己爬山那麼久,應該可以稍微拉開點距離吧!怎料,才上山沒多久,右腳竟然抽筋了,唉,在山徑上被超車的感覺,真是令人沮喪的不得了。


大屯山上,風雨依舊,濃霧不止,而此處的燙嘴薑母茶與咖啡驅了不少寒氣。蓋了章後往山下跑,此下二子坪停車場是下坡,可惜,此時抽筋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趕緊取了一顆鹽錠咬碎服下,結果一跑還是抽筋,續服了一顆,抽筋的狀況終於舒緩了許多,不過,這一路陡下的大屯山車道還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回到停車場後續往陽金公路跑,來到位於竹子湖的湖田國小時,距離好像只有35~6K,看來,不只要繞環竹子湖道路,還得跑進中正山登山口才夠45K。此時竹子湖霧氣甚濃,還好這裡常來,沒有迷路之虞,在中正山登山口蓋了第二個章後原路折返,回到竹子湖道路後不久,遇到了正併跑的秉常與鍾老師兩位大哥,因為天氣實在濕寒,左手掌有點發麻,便說:可能45K就會下車了。


跑回湖田國小補給站後,又遇到洪大哥,他說:為了明天的屏東大華馬,今天就跑到這為止,而我也向裁判表明要下車的意願。然而,此時腦中卻浮現明天的桃園馬,我若因此勝了阿枝哥,他一定不服氣的;另外,裁判大哥也說:這一場是12小時截止喔,不用怕跑不完,看了錶,至此才花了五小時,好吧!那就繼續上路囉。


實在沒啥力氣了,還好,這一路到十八份都是下坡,期間,還會經過老家門口,總不能被鄰居看笑話吧。來到十八份叉路口時停了腳當步兵,兩位跑在附近的跑友也一起糜爛,一起跑跑走走來到中正山登山口的道路起點,補給站的工作人員高興的告知此段大概3K,我接著問說:一路陡上,對吧?!志工此時笑的更燦爛了…果然,一路走上大屯山停車場。


蓋了第三個章後折返,一路下坡回到入口補給站,兩位一路相伴的跑友甚有餘力,還能一路跑回終點,我則是拖著老命,邊擔心著明日的桃園馬,邊跟在他們後頭無力地抬起了腿,直到要上惇敘高工的坡時才決定不跟,我想,再撐下去明天就甭跑囉。過了路口紅綠燈右轉,是今年龍鳳谷超馬的路線,知道是一路下坡,才又跑了起來。過了春天酒店回到地熱谷,在即將轉往公民會館前的路上巧遇鍾大哥,他帶著疑惑的口氣問說:你跑完65K?哈!連我自己都懷疑呢…..


回到終點後,趕緊喝了兩杯薑母茶驅寒,雙腿感覺還好,但不知何故,臉上開始不斷地發麻,感覺很不舒服,在不斷搓揉之後症狀略微舒緩,便拿了主辦單位送的泡湯券去<出外人>梳洗泡溫泉,浸過溫泉後,所有不舒服的狀態終告解除,祇剩下肚子該補了而已。喝了主辦單位準備的羹湯與菜包,滿足地離開會場。回家前,看了一下成績,7:11:36,名次26。


14K(感謝運動筆記賜圖)



18.5K補給站(感謝邱寶偉兄賜圖)





大屯山車道入口,本來護膝拉至膝蓋,因小腿抽筋改拉至小腿(感謝吳大哥賜圖)



別出心裁的完跑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