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以自己滿意的成績在南橫100K賽事中完賽,對於日後路跑成績再無所求,只希望日後能健康無傷地跑完不同的100場馬拉松。而高美溼地這場為初次報名,聽說全程只有三棵樹,加上氣象預報烈日難免,心裡有些退卻,心想若是天氣太熱就決定棄賽不跑了。然而,想到四月初還要帶家人上南湖群峰,若我怯場,家人報名的8K路跑肯定不會參加,爲了讓登山旅程能順利進行,首次攜帶防曬乳液出場,準備抗熱大作戰囉。


星期六早上0830與鍾大哥會合,一起前往台中小牛的豆花店吃午餐,順便將她的百岳完登獎座送給她,希望結婚生子後,她還能像婚前一樣擁有自我。餐後,至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辦理報到,會場上的帳棚已成行成列地矗立,陣仗頗大,據說全馬將近1600報名,在一般馬拉松場子算不小了。完成報到手續後,回台中東海大學校友會館入住,順便逛逛東海校園,品嚐東海別墅的美食。


清晨三點起床準備,四點二十出門前往會場,近會場時,依著工作人員的指示順利於會場內停妥車輛,運氣真不錯。此時天色昏暗,雲層頗厚,不過防曬乳液也不敢不擦。今天,除了三隻米蟲跑全馬外,還有參加半馬且鐵定領獎的枝嫂,而鍾大嫂與我們家三位則參加8K健康組。由於今天太早起床,直至起跑前都還昏昏沉沉,一直很想睡覺。今天設定的目標是跑在413的六分速以內,當然,若能保四最好啦,這樣以後就不用再來了。


六點左右,突然的槍響讓我驚覺開賽了,緩慢地跟著人群走過感應地墊,迎接我們的是連續5K的緩坡,一路速度很慢,人多也跑不出去,期間遇到了武哥伉儷正併跑著,心裡好生羨慕。看到3K指標時,時間已近19分鐘,連六分速都不到,還好,此後賽道坡度平緩,甚至開始出現下坡,5K時,時間正好回到六分速的30分鐘,心想,若要保四還得加快一點,因此加快了腳步,10K時,時間來到55分鐘。


此後一路都是平路,太陽也沒透岀雲層,只是溼度高了些,感覺有點悶,跟上了大腳丫的一個年輕小團體,速度還不錯,就一路跟著,過了12~3K後才看到半馬的折返點,看來回程與出發路徑不會一樣。不知何時,因為錯車超越了跟跑的小團體,看到20K指標時,時間來到145左右,看來保四有望。


幸運地,又遇到了去年彰化元宵馬認識的綠野大哥,一路聊著天並維持一定速度,然左膝有點異狀,跟得有點辛苦。還好,這次補給站的間距都不遠,腿力快到臨界時又正好能進站舒緩,運氣不錯。跑過橋,沿著堤防逆風而去,偶而還切了點小西瓜,終於撐到了位於23K的折返點,取過信物後,速度略降了點,開始跟不上綠野大哥腳步,只能看著他的背影漸行漸遠。30K時,時間來到240,比初馬只快了5分鐘。


感謝綠野大哥不離不棄,時而停腳等我跟上,真的很不好意思,原本只打算保四就好,最後還是努力的跟上大哥腳步,大概剩6K左右,我的疲態大概很明顯了,大哥竟說:我們一起進終點吧!這等豪情,使我不得不繼續努力,也因為他的陪伴,使我能堅持不當步兵。最後2K時,大哥說:攻擊發起線到了…,哈!若能努力撐完就不錯囉,我想,實力差距實在太大了。最後,努力地撐完終點前的一段小上坡,以348與大哥同時進入終點,這次,能這麼努力地跑完,完全歸功於他,能認識這麼熱血的跑友,真是無比幸運。而進終點時,看到家人都在終點旁守候,感覺棒透了。


大兒子的終點照(感謝我動網賜圖)




終點前的小上坡(感謝運動筆記賜圖)



終點前(感謝我動網賜圖)






就要進終點了



與綠野大哥同時進場



大哥實力非凡,我得再努力一點才能跟上腳步



幸運地摘下這天氣涼快的一馬



全家福



成績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